隔夜开水能喝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隔夜开水能喝吗?(图1)

隔夜开水能喝,过夜的白开水对身体没有伤害,如果需要可以再次煎煮,煮开了之后可以喝。

但是如果是喝过的凉白开,口腔的细菌会进入凉白开中,再放置一夜的话,的确会有细菌滋生的危险。所以喝过的水,就尽量不放“隔夜”喝了。

经过水管管道的生水,会携带着各种各样的细菌和寄生虫,人体不能自行把这些细菌和寄生虫杀灭,很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病毒性肝炎、寄生虫感染等等病症。

我们平时饮用的自来水,都是经过消毒杀菌处理过的。氯处理过的水可以分离出多种有害物质,其中的有有害物质还会有致癌等危险。当水的温度到达90℃到100℃的时候,水中的卤代烃含量大幅度上涨,会大大的超过国家饮用水卫生的标准。当温度达到100℃的时候,有害物质又会随着蒸汽而大幅度减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