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身份证信息(身份证后4位怎么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吴涛)近期疫情向多地扩散,很多情况下都需要查询、证明自己的行程,可行程卡服务近来不太稳定。有什么其他办法查询行程证明吗?

如何查询身份证信息(身份证后4位怎么查)(图1)

8月3日,网友反映行程卡又“崩了”。截图

行程卡两天均出现服务异常

8月3日,很多网友反映,行程卡又“崩了”。记者试验,使用行程卡查询服务显示“应用服务异常”。截至发稿,尚未恢复。

不少网友反馈,“考虑下年纪大的人好吧,昨天晚上给她弄好,早上上医院崩溃1小时”“着急考试,偏偏遇上网络错误”“一直网络错误,耽误事”。

在8月2日,行程卡就“崩”过。当时中国信通院发消息称,“近日行程卡查询量突增,系统服务压力不断增大,我们正在全力优化,保障稳定运行。”

如何查询身份证信息(身份证后4位怎么查)(图2)

8月2日,中国信通院发布行程卡服务紧急通知。截图

到8月2日晚间,中国信通院称,行程卡已全面恢复正常使用。服务异常原因是,近日,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行程卡查询量短时间内不断急剧增加,远远超过系统设计承载能力,导致行程卡查询服务受到影响。

还可这样查询证明行程

中国信通院表示,可以通过短信方式查询: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电信10001/移动10086/联通10010)进行查询。

记者亲测,有效,需要根据短信提示输入身份证后四位数字。

此外,还可以使用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查询。不过,8月3日,记者在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查询,显示“近日行程卡查询量突增,相关系统正在全力优化”。

如何查询身份证信息(身份证后4位怎么查)(图3)

8月3日截图。

据悉,疫情防控行程卡由中国信通院“通信行程卡”提供服务。

目前看,行程证明查询最有效的还是短信查询。(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