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苹果上市的手机(苹果手机能用几年寿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部手机到底能用几年?其实业内没有准确的规定,平时爱惜一点使用,旗舰手机大概可以坚持个三五年,苹果手机也许能够达到五六千,但每一款手机的内部硬件都有差异,加上每个人使用手机的方式都不同,因此手机使用寿命也会存在较大差距,不过如果你遇到以下四种现象中的任意一种,代表该换手机了。

2018年苹果上市的手机(苹果手机能用几年寿命)(图1)

一、屏幕出现严重泛黄,影响画面的正常显示

屏幕泛黄的原因是屏幕老化导致的,理论上来讲,一款手机前三年使用屏幕不会出现泛黄的情况,除非是一些特殊情况,比如烧屏导致的屏幕泛黄,而排除烧屏这一原因,如果依旧泛黄,则代表手机已经使用很多年了。

虽说屏幕泛黄依旧可以使用,但危害还是很多的,比如屏幕蓝光量大幅增加,对眼睛的伤害增大,而且泛黄的屏幕会导致屏幕偏色,影响观感。

2018年苹果上市的手机(苹果手机能用几年寿命)(图2)

二、经常无故频繁死机,恢复出厂设置后还是老样子

手机作为数码产品偶尔死机一次也是很正常的,就连特斯拉这种智能电动汽车,没事死机一次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频繁死机那么问题就严重了,可能是因为系统或软件BUG导致,恢复出厂设置能够解决大部分问题,而如果是硬件导致的频繁死机,那很有可能是内存、主板、CPU甚至是电路出现了问题。

如果手机出现频繁死机,建议抓紧备份文件,赶快更换新手机,以免造成数据丢失,影响生活或工作。

2018年苹果上市的手机(苹果手机能用几年寿命)(图3)

三、系统已经接收不到更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各大手机厂商每年推出的新系统,都会向下兼容老机型,理论来说,四年前发布的老机型厂商是不会放弃的,仍然会为其推送新系统,但更老的机型就不好说了,尽管这些手机依然可以使用,甚至还很流畅,但隐患也是很大的。

老机型因为无法更新系统,就无法获得最新的安全补丁,苹果手机还好,如果是安卓手机,不小心下载了某个流氓软件,窃取了我们的信息,对财产和隐私都会有危害。

2018年苹果上市的手机(苹果手机能用几年寿命)(图4)

四、没有运行大型游戏,机身发热也很严重

关于第四点机身无故发热,笔者深有感触,2018年买的小米8手机,放在2021年使用,如果只是看新闻、看图片,并不会发热,但是刷一会短视频或者玩一些小游戏,机身发热就会特别严重,理论来说,这些应用对小米8来说都没有太大压力。

结果拿着小米8去维修店找老师傅检查了一下,拆开手机后发现内部多处已经生锈了,继续使用下去手机彻底报废的可能性很高。

2018年苹果上市的手机(苹果手机能用几年寿命)(图5)

如果你遇到以上四种情况中的任意一种,别犹豫,代表该换手机了,虽然这样的手机依旧可以凑合使用,但我们并不推荐,一旦出现无法逆转的损坏,我们存在手机上的资料信息也都会随之消失,更何况,像屏幕泛黄这种问题,对我们的眼睛也是有极大危害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