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婴是什么意思(巨婴有什么特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巨婴是什么意思,巨婴有什么特点。雅风网带你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现在很多父母,都把孩子娇生惯养,孩子做错事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由于过于宠溺,把孩子给惯坏了,孩子长大后,不仅得寸进尺,还喜欢啃老,有的孩子,都把伸手问父母要钱,当成了天经地义,这种情况值得大家反思。

巨婴是什么意思

作为网络语的该词,指的是心理滞留在婴儿水平的成年人。他们极度自私,只求索取没有奉献,绝对的以自我为中心,所有人都要围着他转才是正确,没有规则意识、没有法律概念、没有道德约束,把别人的帮助、赠予视为应该,没有丝毫的感恩之心,全世界都是欠他的,把自己当成世界的婴儿。它最早出现的时间是在2013年的时候,具体出处在哪已经无从考证。近两年被使用的越来越普遍,常见的用法就有“中国式巨婴”。

巨婴是什么意思(巨婴有什么特点)(图1)

巨婴有什么特点

巨婴主要有三个特点:1、以自我为中心,在巨婴眼中,他们是宇宙的中心,全世界都是自己的所属品,所有人都得按照他的想法来。2、偏执分裂,巨婴习惯满足于自己的想象世界,严重脱离现实,不能接受与自己预期不符的事物。3.、吸血鬼式生存,这种巨婴,被称为吸血式啃老族,他们要钱,还要榨干父母的一切,一味地“啃老”。不知世上有多少家庭,活成了这样畸形的样子:一方无尽索取,一方拼尽全力给予。巨大的婴儿,一次又一次把干瘪的乳房吸出血来。可惜,也无法让他真正长大。

巨婴是什么意思(巨婴有什么特点)(图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