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人要恪守的五大信条(3)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先有好思想,才有好结果

  每个人都是先有想法,再由这种想法产生一种冲动,有了冲动之后变成一种行为,这种行为久了就会变成一种习惯,习惯天长日久了,就形成了一种文化。有句名言说:“许多许多的历史才可以培养一点点传统,许多许多的传统才可以培养一点点文化。”

  有一次,我在日本住店,由于我的班机很早,要很早用早餐。我问服务员:“5点钟有早餐吗?”“4点钟就有。”于是,我故意提早去餐厅门口守候。不到4点钟,所有的准备工作就已经就绪,4点钟,门准时打开,服务员和店长整齐地站在门口向我问早安。这就是做事情的习惯。

  还有一次,我应邀出席一个德国朋友的晚宴。请柬上写的时间是12∶03.我很好奇,德国人可以把时间精确到分。我特意11∶50就到了,就是要看看他们的表演。12点钟时,服务生就都已经开始把盘子托在手上了,12∶03音乐响起,宴会准时开始了。

  所以,我发现越是世界强国,通常越遵守时间,这是一种思想、一种行为、一种习惯。

  我们的很多企业高层常说一句话“不要告诉我过程,只要告诉我结果”,这句话看起来很有道理。可是我们今天是在做事业,不是叫部属们去做无谓的牺牲。如果你不去扭转和教育他们的思想,他们做事的思路和方法不对,结果又怎么能好呢?

  因此,作为一个上司,一定要教育你的部属,使他们可以从思想上得以改变和升华。如果你都没能教育他的思想,他在你的领导下思想没有得以成长,你就应该好好检讨一下了。对待部属应该像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来教育和培养他们。他们在思想上没有进步,你就没法指望他们可以在行动上有什么好的结果。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