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CEO班”价值几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录取“分数线”:10亿人民币资产学费:每天逾万元

  上海报道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层经理培训部副主任刘涌洁,得意洋洋地给记者念起了自己的“超级CEO班”学员名单:“TCL掌门人李东生、联华董事长王宗南、伊利集团董事长郑俊怀、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恒源祥董事长刘瑞旗、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温州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信谊药业董事长陆培康、永乐家电董事长陈晓……25名学员个个都是中国最知名的成功企业家。”

  据刘涌洁介绍,中欧CEO课程班每个学员所领导的都是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企业。其中,国内最成功的民企占了70%,充分参与市场竞争的、具有市场导向型的国企占30%。该班的学费是28000美元,总共上20天的课程。目前,中欧CEO课程班已经圆满地结束了报名,拟订于9月19日开学。

  中欧的目标:给“真正的老板”上课

  从去年开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开始酝酿CEO课程班。“标准化的课程并不适合那些最成功的企业家,”刘涌洁说,“李东升绝不会参加任何一个EMBA课程。”

  但是这群企业家也有他们的烦恼,首先,他们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其次,他们的需求并不是一半的商学院课程所能满足的。他们不需要学习那些基本的财务管理、宏观经济的课程。“不同级别的企业家考虑的也是不同层面的问题,那些普通企业家考虑的还是生存,但班里的企业家们都在考虑如何走向国际。”

  经过北京、上海、深圳8个月走近客户的调研,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刘吉院长和吴敬琏教授,以及政协副主席经叔平的直接参与设计下,中欧CEO课程班被定位为“超越EMBA”。据调查,那群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并不需要标准化课程,目前他们也苦于只能通过读书学习知识。于是,中欧为这群企业家度身订做了5个模块的课程,包括为他们组织500强跨国公司CEO的封闭式论坛,加强双方面的交流。

  据悉,整个课程分5次,累计只有20天。“我们要为企业家提供纯洁、安静的学习环境,也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再创品牌。”

  复旦的分数线——1亿人民币

  虽然不是谁都像中欧那么“豪气干云”,但显然大多数的商学院都开始把目标锁定了那些资产过亿的老板们身上。据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培训部主任杨永康介绍,他们的总裁高级研修班就把招生方向定位于长三角地区的民营企业老板。该课程定位在非学历教育的最高层次,不仅费用比一般的工商管理研修班高,对学员的要求也高得多,在录取时主要有三点要求:企业的规模,年销售额要在1亿元以上;必须是企业的高层决策人员,董事长或总经理,大型企业可以放宽到副总这个层面。此外,学历要求在专科以上。

  该校的第一期总裁班申请人数达132人,有60人没有被录取,资本运营与金融投资方向总裁班还有半个月才开课,申请人数也已突破百人,据说也将会有40多人不会被录取,对于以往交钱就能读的研修班来说,设立门槛的做法也是商学院提高身价的一种办法。

  可以预见,高级管理训练的费用,将会出现一个又一个“天价”。中欧的28000美元学20天的学费记录,和国外的名校比起来,也只是“稀松平常”,相信不久就会被打破。学费不应该是“看点”,关键要看那些商界的“寂寞高手”们,通过在商学院中的学习,是否产生“顿悟”之感,抑或仅仅是增加了一些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