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错过了接种时间怎么办(新冠疫苗错过了时间能打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冠疫苗在接种的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注意事项,尤其是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通常情况下,新冠疫苗需要接种两针,两针是需要间隔一段时间的,等到差不多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接种第二针,这样可以起到更好的防护效果。

新冠疫苗错过了接种时间怎么办(新冠疫苗错过了时间能打吗)(图1)

一、新冠疫苗错过了接种时间怎么办

未按程序完成2、3剂疫苗接种者,建议尽快重新接种。无需重新启动免疫程序,即可完成相应剂量。

14天内完成两剂新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应在第二次接种后3周内尽快接种一剂新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在14-21天内完成两剂灭活冠状病毒疫苗接种者无需再接种。

目前尚未获得不同免疫程序的临床研究资料,因此新冠灭活疫苗两剂最大间隔时间尚未确定。如果错过了接种时间,建议尽快补充相应剂量。

新冠疫苗分为两次注射。如果你有第一个,而忘记了第二个,你可以在一段时间后再给它。建议您在服用前咨询医生。

因为新冠疫苗的有效期是半年到一年,所以不是很矛盾,但实际情况要看医生的回答!

一般来说,新冠状病毒疫苗第一次和第二次注射之间最常见的间隔约为两个月。如果不超过这个时间,我觉得我要弥补了!

新冠疫苗错过了接种时间怎么办(新冠疫苗错过了时间能打吗)(图2)

二、新冠疫苗要打几针

一般要打两针。

建议的免疫程序是两次注射,间隔28-56天。接种部位是上臂三角肌。随机调整免疫程序可能影响免疫的安全性、免疫应答效果和免疫持久性。现阶段,根据国家要求和省级疫苗供应情况,需要等当地单位通知重点防疫组后,再到授权的正规接种单位进行接种,目前尚未向社会公开。

目前,随着新冠疫苗产量的增加,我国的新型冠疫苗已逐渐开始扩大接种范围,相信很快将扩展到我国数千名普通居民。对愿意接种新冠疫苗者,可电话咨询当地社区医院或疾控中心,了解当地疫苗接种进展和下一步安排,有条件时预约接种。

新冠疫苗错过了接种时间怎么办(新冠疫苗错过了时间能打吗)(图3)

三、什么人不宜打新冠疫苗

(1) 18岁以下、60岁以上人群;(部分地区开展了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 接种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

(3) 有出血性疾病;

(4) 有神经系统疾病或者精神疾病的;

(5) 有严重的肝肾疾病;

(6) 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免疫缺陷等疾病无法控制者;

(7) 怀孕、哺乳期女同性恋者,各种疾病急性发作要推迟接种。

(8) 接种当天出现发热、感冒等症状;

(9) 例如,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流感疫苗等疫苗应与新冠疫苗分开接种,间隔至少两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