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胎记(婴儿脸上有淡淡的灰色胎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宝宝出生后有胎记,很多宝妈在月子里就开始各种查资料看书籍,多方求证宝宝胎记是否影响发育,宝宝胎记用什么方法去除,搞得自己月子也没坐好,自己和老公身上都没有胎记,为什么生出的宝宝却有胎记,难道他们真的是“带着前世的印记”来的吗?东方幸福育儿专家从胎记的形成原因解读胎记的秘密。

为什么会有胎记(婴儿脸上有淡淡的灰色胎记)(图1)

新生儿产生胎记发生率约10%,常见的导致宝宝胎记的因素有四种:

1、环境污染。人体在受到外界污染环境的刺激后,自身会出现不同的表现方式,而胎记就是其中一种。

2、生活环境。由于个人生活方式的某些不良问题,如长期不规律进食,无规律的个人生活和无节制的暴饮暴食等,都有可能在一定条件上激化了机体,从而形成胎记。

3、遗传因素。某些生物学者认为人类进化中染色体的突变,进而通过遗传体现在人的皮肤上,形成胎记。

4、营养不良。由于人体血清中的锌、铜、钙、镁等微量元素及苯丙氨酸、酪氨酸的严重缺乏,影响了色素合成的生化过程,导致色素细胞异常增多,通过神经传导致表皮而逐渐蔓延,就形成胎记。

为什么会有胎记(婴儿脸上有淡淡的灰色胎记)(图2)

新生儿出现胎记是先天性发育异常引起的局部皮肤性损害。可分为两种——色素型胎记和血管型胎记。

色素型胎记是局部色素堆积形成的皮肤性伤害,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慢慢淡化,胎记也会随之变小,常见包括太田痣、先天性色素痣、咖啡斑等。而血管型胎记是毛细血管聚集引起的,具有遗传性,并且这种胎记生长速度比较快,会影响到肢体的功能,颜色也会越来越深,所以需要及时治疗,常见的包括鲜红斑痣、草莓样血管瘤等。

为什么会有胎记(婴儿脸上有淡淡的灰色胎记)(图3)

不是所有宝宝的胎记在一出生就有了,也有较小部分是后来随着宝宝慢慢长大而明显化的,有些红色胎记会因血管持续增生、扩张而呈现出柔软、鲜红状如草莓凸出组织。新生儿出现胎记,还可能与孕妇在孕期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孕妈在孕期吃了太多黑色素产品,会导致新生儿出现青胎记。

新生儿出现胎记家长们也不用过于焦虑,可以去医院检查胎记的种类,一般胎记不需要治疗,对身体也没有什么伤害。如果胎记是长在脸上、影响容貌,那么可以通过激光、冷冻等物理治疗来去除胎记。

为什么会有胎记(婴儿脸上有淡淡的灰色胎记)(图4)

一般来说,治疗胎记最适合的年龄是学龄前,这样可以避免孩子在入学后,受到别人的嘲笑和异样眼光,有利于保护孩子的心理健康。除了心理上的好处,在生理上来说,早治疗也是好的,例如采用激光治疗胎记,虽然理论上它适合于任何年龄的患者,但年龄越小皮肤越薄,相对来说病灶也越浅,修复吸收能力也是越强,治疗次数也更少,所以治疗效果也更好。

除此之外如果要进行胎记治疗的话,最好还是选择正规的医院或者是机构进行,避免处理不当留下疤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