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症状早期症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肺结核是一种感染性病,人体在感染肺结核后并不一定会发病,这种病菌会等到人体抵抗力降低是时候才会发作,如果,我们能及时的发现一些感染肺结核前的征兆,就可以有效的预防这种疾病。

肺结核前期可能会出现的症状有哪些呢?

有特点的发热

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症状早期症状)(图1)

虽然很多疾病发作的先兆都是发热,但是肺结核的发热是不一样的,它的特点是长期的低热。体温非常的不稳定,一般发作的时常是一个小时左右,会出现不适,适当的休息也不会减弱这种现象。一般第二天就会退去,称为潮热。

咳嗽咳痰

这种症状平时很多人会认为称感冒了,或者是支气管的疾病,如果已经服用了感冒药但是反反复复不见好,咳嗽了半个月以上还带有加重现象,那就要注意了,肺结核的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就是咳嗽,咳嗽老不好要及时的检查身体,防范于未然。如果痰液中还带有血丝,最好做一下系统的体检。

夜里盗汗,疲乏无力

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症状早期症状)(图2)

盗汗,指的是在睡觉后头部,腋窝,胸部出汗,轻者只有稍微一点点的汗珠,重则能全身都被汗湿。这个是肺结核最典型的一个症状。除此之外,还会出现浑身的疲乏无力,这种情况很多人会以为是感冒造成的。如果晚上盗汗严重,第二天又浑身没有力气,那就不能掉以轻心,及时的防治才是疾病恢复的最好方法。

食欲萎靡

肺结核可能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导致恶心,腹部胀气和食欲不振的现象。这些会导致人的营养不良,身体无法制造过多的白细胞杀死病菌,是肺结核病能够快速感染人体的一种方法。

这种现象造成的根本的目的就是让人体的免疫力下降,只要人体的免疫力下降了,肺结核的病菌才能有机可趁,加速繁殖。长期下去,体重会降低,还有的非常严重的患者会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头,这个时候即使食欲不旺盛也要多补充优质蛋白和维生素,可以少量多餐的补充。

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症状早期症状)(图3)

内分泌失调

结核的初期是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的常见反应是出现脱发,肠胃不好和甲状腺方面的疾病,女性朋友们还会出现月经的突然停经。这些都是内分泌失调的问题,重点还是破坏人体的免疫结构,让病菌尽快的繁衍。如果之前内分泌一直很规律,最近的压力也不大,但是发生了内分泌的失调,还伴随着咳嗽和低热,那最好去查个血,看看有没有异常。

我们平时做什么能起到一些预防的作用呢?

平常最好不要接近肺结核的病人,他们是一个传染源,少接触可以减少患病几率。其次就是注意开窗通风,加速空气的流通让病菌无法繁衍,入侵人体。最后就是接种肺结核的疫苗,积极的锻炼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免疫力上去了,对很多疾病的预防都很有好处,不仅仅可以预防肺结核,其他的病症也不容易患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