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股是什么意思(1万炒股一年最多挣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根据股票上市地点和所面向的投资者的不同,中国上市公司的股票分为A股、B股和H股等。

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即由中国注册公司发行,在境内上市,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供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个人和机构以人民币交易和认购的股票。

2005年11月5日,证监会和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管理暂行办法》,允许符合条件并经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境外机构投资于A股。

A股也称为人民币普通股票、流通股、社会公众股、普通股。是指那些在中国大陆注册、在中国大陆上市的普通股票。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

A股不是实物股票,以无纸化电子记帐,实行“T 1”交割制度,有涨跌幅(10%)限制,参与投资者为中国大陆机构或个人。

B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它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中国境内(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B股公司的注册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内。

B股的“B”,仅相对于A股的“A”而言,无实际含义,区别于“H股”、“S股”等含义。特指中国上市公司发行的人民币特种股票。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交易,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B股市场于1992年建立,2001年2月19日前仅限外国投资者买卖,此后,B股市场对国内投资者开放。

H股也称国企股,指注册地在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中资企业股票。(因香港英文——HongKong首字母,而称得名H股。)H股为实物股票,实行“T 0”交割制度,无涨跌幅限制。中国大陆地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均可以投资H股,但大陆地区个人投资者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之和需超过50万元。个人投资者可以在各大证券公司网点开办“港股直通车”业务而直接投资于H股。但是,国务院尚未对此项业务开闸放水。国际资本投资者可以投资H股。

股票代码000、002、300、600开头的分别代表什么?

000、001代表深市A股

002、003代表中小板

300代表创业板

600、601、603代表沪市A股

科创板的代码是688打头

深市B股的代码是以200打头

沪市B股的代码是以900打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