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教师资格证,要考哪些科目?(教师资格证考什么科目)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笔试方面主要考察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知识和能力,以及职业道德等方面,这部分bai有考纲可以参考,不用太担心,面试的话主要考察教育教学的实践能力,比如授课设计,班级管理等能力教师资格证考什么科目

考教师资格证,要考哪些科目?(教师资格证考什么科目)(图1)

一般来说准备一段时间都是可以通过的,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足,可以考虑报班,提高效率,更容易通过。

笔试的知识点分布如下:

职业理念占比15%;

教育法律法规占比10%;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占比15%;

文化素养占比12%;

基本能力占比48%。

小学的笔试不分科,笔试内容都是一样的,每个科目都有考察。

初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为:语文、数学、化学、生物、物理、思想品德、历史、地理、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等15个。

高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政治、音乐、体育、美术与健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14个。

笔试建议如下:

1、职业理念中教育观、学生观、教师观照着考纲去背就可以了,很容易拿分。

2、法律法规在选择题中必出一个,相对难一点,追求完美的小伙伴可以多看看。

3、文化素养靠的都是平时的积累,临时准备起来还是很难的。

4、阅读和写作部分要认真准备写作素材,50分大题不能忽略,多练多写,问题不大。

面试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

抽题:面试科目里抽一个章节的课,面试现场在一堆里抽一个考题,然后备课。

备课:根据要求自己备课,具体的备课内容就是教学设计的模式,备好课自己就可以默默的练习了。

试讲:时间15分钟,考察教师的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要提前练习一下,不然可能不会表现很好,注意语言表达,板书等方面,最好还能活跃一下气氛,毕竟我们自己上学的时候也不喜欢沉闷的老师。

答辩:面试的老师会根据试讲的内容去提一些问题,都不会很难,只要正常回答就好,记得一定是以一个教育者的身份和角度去回答的。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拥抱可爱的熊孩子们吧,哈哈~

2021年教师资格证备考已经悄然开始,为了明年的今天没有遗憾,今天的我们是时候开始备考了!考生可通过考试100app——资格类一一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都考哪些科目?

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如下:

考教师资格证,要考哪些科目?(教师资格证考什么科目)(图2)

考教师资格证,要考哪些科目?(教师资格证考什么科目)(图3)

考教师资格证,要考哪些科目?(教师资格证考什么科目)(图4)

1、小学科目:

语文、英语、社会、数学、科学、音乐、体育、美术。

2、初中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等15个科目。

3、普通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14个科目。

4、此外,2017下半年开始,各试点省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增加新学科。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小学类面试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学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