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熹贵妃滴血认亲(雍正熹贵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两部大火电视剧《甄嬛传》和《延禧攻略》中都提到熹贵妃不是乾隆的生母,追完剧可能很多人都信以为真了。然而真相却并非如此,历史上的熹贵妃确实是乾隆的生母,而且她一生只被宠幸过一次,只有一个儿子就是乾隆皇帝,康熙称她为“有福之人”。

雍正熹贵妃滴血认亲(雍正熹贵妃)(图1)

  历史上的熹贵妃出身低微,因家境贫寒,小时候还在大街上卖过东西。在雍正皇帝还是亲王的时候被选入府中,做了“格格”,也就是雍亲王的通房大丫鬟。直到雍正继位,才被封了熹妃。在此之前,即使是生育了儿子弘历也没有被晋升过位份。

雍正熹贵妃滴血认亲(雍正熹贵妃)(图2)

  然而自此之后,她的福气就完全显露出来了。封号一路飙升,雍正八年晋升为贵妃,成了后宫二把手,一年之后皇后去世,又升为一把手。

雍正熹贵妃滴血认亲(雍正熹贵妃)(图3)

  儿子继位后,她顺利成为太后,享了42年清福。咱这位太后好动好玩好旅游,42年间曾4次下江南、4次登泰山、3次到五台山、2次去沈阳、29次到木兰围场,另外几乎每年都在承德避暑山庄度夏,85岁高龄时还能在爬泰山,一生游山玩水,好不快活。

雍正熹贵妃滴血认亲(雍正熹贵妃)(图4)

  乾隆也是个极为孝顺的皇帝,每年老妈生日,都会大搞宴会为老妈祝寿,甚至在北京城的街道上都会做布置,全城人民同贺。这样开挂的人生,即使只有一个儿子又何妨呢?

雍正熹贵妃滴血认亲(雍正熹贵妃)(图5)

  至于《甄嬛传》中的弘曕,历史上确有其人,他是雍正帝第六个儿子,后来过继给果郡王,生母是谦妃刘氏。而甄嬛的女儿灵犀和胧月就只是剧中人物,历史上并无此人。

以上就是雍正熹贵妃(雍正熹贵妃滴血认亲)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