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b12缺乏会导致什么病(维生素b12怎么服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头晕,乏力,多梦”正常吃药,竟然出现这种情况?

陈女士今年五十岁,三天前突然感到头晕,乏力不适。遂来到医院治疗,陈女士自诉道,最近总是失眠多梦,导致白日里注意力无法集中,连记忆力都下降了许多,有时甚至感到恶心呕吐,整个人疲惫不堪,浑身不适。

维生素b12缺乏会导致什么病(维生素b12怎么服用)(图1)

“医生,请问我这是什么毛病呀?”陈阿姨有些疲惫地问道。

“陈阿姨,你先别急,能让我看一下你的手吗?”

陈女士伸出双手,医生发现,陈女士皮肤苍白,不少弯曲部位,尤其是手掌以及指甲出现明显的色素沉着。

医生嘱陈女士张口,观察到,陈女士的舌头网光滑暗红,口腔黏膜有部分溃疡。

见到此,医生又问:“陈阿姨,你既往有病史吗?最近有在吃什么药吗?”

维生素b12缺乏会导致什么病(维生素b12怎么服用)(图2)

“有的,我有十多年的糖尿病病史,最近正在吃二甲双胍。”陈女士回答道。

原来,陈女士有多年的二型糖尿病病史,几年前为控制血糖开始服用二甲双胍。

根据陈女士网的情况,医生初步开出了一些检查。

以下是陈女士的个人病历。

主诉:头晕,乏力三天,失眠多梦半月余。

病史:二型糖尿病,口服二甲双胍。

现有症状

感乏力纳差,有时有恶心欲吐。

身体弯曲处,尤其手掌,指甲有明显色素沉着,肤色苍白

双手、双脚经常性的出现麻木,疼痛的症状

口腔黏膜部分溃疡,有精神焦虑(考虑为休息不足导致),记忆力下降。

维生素b12缺乏会导致什么病(维生素b12怎么服用)(图3)

为什么长期口服二甲双胍会缺乏维生素B12,一般多久需要补充?

过不久,血清报告出来,检查报告显示,陈女士血小板减少,血清中维生素B12的值为101pmol/L,血清成人:103~516pm网ol/L;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