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相机说明书(胶片相机怎么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时下,胶片相机仍然活跃在很多人的生活里,许多摄影爱好者也把兴趣点从数码转移到胶片机身上,但是如何挑选一台称心的胶片相机呢?今天我们整理了几个类型的胶片相机供大家选择。

1.国产旁轴胶片机

这里具体的型号非常之多,价格一般在80到300元之间,一部150元左右9新以上三无(无霉无雾无伤)且功能完好的国产旁轴相机是一个非常好的入门级胶片机选择。起码我在胶片入门甚至摄影入门的时候就是这样一部相机让我学习到了特别多的东西。那原因是为什么呢?因为大部分这个段位的旁轴胶片机手动性都较高,但是出片并不一定躁,往往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出片体验,并且可以锻炼自己今后的光圈快门的配合这个方面的能力与感觉。(有些人可能要问了,现在相机都是自动曝光的,自己会手动曝光有什么意义呢?我想说的是自动曝光起码现在的科技水平来说是绝对赶不上精通手动曝光的人的。因为自动曝光仅限于对曝光度的控制,但是他并不知道在你创作一张照片的时候,你所需要的画面是想要往哪个方向走的。因为准确的曝光情况下可以有千万种不同的光圈快门ISO三个数值的匹配可能性,最后照片的观感也是会非常不同的。)还有一点是这类相机大多采用黄斑对焦,这也是练习手动对焦的非常好的选择。(手动对焦是赶不上自动对焦的啦,但是如果日后就是想玩胶片,很多很棒的胶片机型都是需要手动对焦得,虽然对焦方式不同,但是这个能力是相通的。)

几个具体的型号:虎丘351、海鸥KJ-1、凤凰205、华夏821。

胶片相机说明书(胶片相机怎么用)(图1)

华夏821

胶片相机说明书(胶片相机怎么用)(图2)

凤凰205

胶片相机说明书(胶片相机怎么用)(图3)

海鸥KJ-1

胶片相机说明书(胶片相机怎么用)(图4)

虎丘351

2.全自动胶片单反

这里的全自动指的是有自动曝光并且有自动对焦的胶片相机。如果你是懒得去学那些手动操作的内容而又想有不错的胶片出片体验,这类相机将是最适合你的选择。你只需要构好图虚按快门再实按快门就可以搞定整个拍照流程。补充说明一点网,这类相机机身型号只决定拍照时的部分性能,主要出片效果取决于镜头和所用的胶卷。当然对于所有胶片机来说出片效果胶片都是很重要的部分。以下罗列的推荐机型价格差别较大。根据自己的预算做选择即可,每个型号请参考淘宝、中华相机网会相对便宜,但是得淘并且需要十分注意新旧程度。镜头的话配个卡口匹配的50mm标准镜头就可以,如果你不喜欢定焦就配一个套头,18-55这个焦段左右的(视选择的机型而定)。

几个具体的型号:CanonEOS 3、CanonEOS 300、Contax N1、Minolta Maxxum 7、Nikon F100、Pentax MZ-S。

胶片相机说明书(胶片相机怎么用)(图5)

CanonEOS 300

胶片相机说明书(胶片相机怎么用)(图6)

CanonEOS 3

胶片相机说明书(胶片相机怎么用)(图7)

Contax N1

3.手动对焦自动曝光胶片单反

这个类别中存在非常多的胶片机皇胶片机后级别的相机,大概这个类别的时代是一个胶片相机最鼎盛的时代。我现在最常用也是最主力的胶片相机Nikon F3就出自这个行列,这部相机个人感觉相当于数码单反中的5D2这样一个位置,也是很多胶片爱好者公认的单反胶片机皇。

几个具体的型号:Nikon F3、Canon AE-1、Minolta X-700、Canon F1。

胶片相机说明书(胶片相机怎么用)(图8)

Canon AE-1

胶片相机说明书(胶片相机怎么用)(图9)

Canon F1

胶片相机说明书(胶片相机怎么用)(图10)

Minolta X-700

胶片相机说明书(胶片相机怎么用)(图11)

Nikon F3

4.傻网瓜胶片相机

这类要比全自动胶片单反操作起来更简单方便,是另一个胶片机的鼎盛时代,大概85后95前的同学们童年记忆中家里是会有一部这样的相机的。这类相机除了构图能力的锻炼之外基本上对你摄影的学习帮助为零。但是很多人还是很喜欢,因为还是有几款非常经典出片非常棒的型号存在的,我个人也非常喜欢。

几个具体的型号:Olympus网 miu2、Yashica T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