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天猫要多少钱(现在开天猫店需要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猫入驻费用是多少?需要花多少钱?

  天猫商场入驻需要花多少钱?入驻费用包含哪些方面?有没有优惠或者福利?(天猫入驻、猫享入驻、天猫大药房入驻)

  今天爱店家就为大家整理一下“天猫入驻费用”的知识。

  一、天猫入驻资费组成

  天猫入驻费用主要包含 3 个方面,分别是保证金、软件服务年费、软件服务费。

  1、保证金:

  商家在天猫经营必须缴存保证金,保证金主要用于保证商家按照《天猫服务协议》、天猫规则经营,且在商家有违规行为时根据《天猫服务协议》及相关规则规定用于向天猫及消费者支付违约金。

  2、软件服务年费:

  商家在天猫经营必须交纳年费,年费缴纳及结算详见《天猫2022年度各类目年费软件服务费一览表》。

  3、软件服务费:

  商家在天猫经营需要按照其销售额一定百分比(简称“费率”)交纳软件服务费。天猫各类目软件服务费费率标准详见《天猫2022年度各类目年费软件服务费一览表》。

  二、入驻费用各有多少?

  1、根据行业类型、店铺类型、商家权人类型不同,资费也各不相同。

  2、以“女装/女士精品”为例,如果商家权人类型为“R 标”:

  入驻旗舰店、专卖店,保证金为 5 万,入驻专营店则保证金为 10 万

  软件服务年费为 6 万

  软件服务费费率为 5%

  3、以“女装/女士精品”为例,如果商家权人类型为“TM 标”:

  入驻旗舰店、专卖店,保证金为 10 万,入驻专营店则保证金为 15 万

  软件服务年费为 6 万

  软件服务费费率为 5%

  三、什么是年费返还?

  1、为鼓励商家提高服务、增大经营规模,天猫对商家缴纳的技术服务费年费有条件地进行返还。

  2、返还条件:

  达到基础服务考核分标准要求

  未因违规行为被清退或出现 2 次及以上“单次扣分大于等于 12 分”情形

  达到技术服务年费各档返还比例对应的年销售额

  3、返还比例:

  根据销售额不同,一般有“年费 50%返还销售额”“年费 100% 返还销售额”的返还比例。

  特别注意

  1、店铺类型、品牌、类目的选择一定要正确,才能正确入驻天猫;

  2、由于提供的入驻资料繁多,一旦提交入驻资料时出现资料缺少、资料错误等问题,需要经历多次“提交-审核-重新提交-重新审核”的阶段,费时费力。

  3、必要时,可以选择爱店家代入驻业务,专业公司能够根据你的需求快速为你办理入驻业务,省时省力,避免因为入驻问题带来的各种麻烦。

  

天猫入驻费用是多少?需要花多少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