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学(以后想自己创业,在大学时应该学哪些专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是所有的职业创业大学,都适合去大学进行创业。一些工作类的专业,或者一些工科类的专业,实际更适合打工,比如去科学院搞研究。我们那时候,互联网比较发达,很多学这方面的朋友都靠这个创业的,但现在电子商务专业是最差的一个专业,因为太多了几乎烂大街,因此也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

创业大学(以后想自己创业,在大学时应该学哪些专业)(图1)

说到创业比较有前景的,现在公认的是人工智能领域,前段时间是物流领域,这个随时在变,要靠自己去把握,靠别人推荐,就是前辈推荐的到你学习毕业后,也有可能成为过时的东西,所以一切还是要靠自己,如果实在选不来,就选一个比较中和的内容学习,比如社会学啊这类文科专业,当文员可以后期转的方向更多一些。学理工科的如果没有对口专业,参加工作后可能内容就白学了。

创业大学(以后想自己创业,在大学时应该学哪些专业)(图2)

另外一个,自己创业的话,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判断。我和大家举个自己大学时同学的例子,很有感触,就是不要轻易相信别人,有主心骨的去创业。

当时我们班有两个学生,电子商务专业哈,技术特别好,其中一个技术好的很,一个思维好的得很。二人一起玩游戏,发展成一起做网站,一个负责出去谈,一个负责开发。起初,负责做的这个感觉比较闷,毕竟谈的哪个出去一天就把事情谈妥了,自己得做半个月,后来觉得老这样对自己没有锻炼,于是谈的时候让另一个也带上她,但是尝试了几次它放弃了,他发现自己还是适合做,因为带他的几次都没有谈成,他表达有问题。

后来者俩同学给一个很有钱的老板做网站,人家就拉拢他俩,说给毕业介绍工作,又认他们干兄弟,各种拉拢,但是哪个负责谈的同学,就是要钱,做完一个网站,要10万,一个月时间。但那个老板意思是,你们跟我干,一个月800,我毕业给你们解决工作。开始俩人还一条心,后来那老板开始不一起喊他们来出去了,分开喊,每次就一个人,每次对其中一个说另一个坏话,最后这个做技术的同学就更了哪个老板,网站做了一半不了了之,另一个因此还损失了钱。

后来的结果是,当时要钱的哪个同学,现在自己创业开了4家很大的公司,不过不是网站类的了。但那个跟了老板的同学,也创业开了公司,在自己老家。但是据说在跟哪个老板的四五年间,每月拿800块,最后毕业3年也没给安排工作,才放弃走了的,相当于一年9600,五年5万块,用了它5年。实际按当时这来同学的合作方式对半分来说,它相当于把自己当时可以一个月赚的钱,用了五年赚回来,这就是创业的格调和差距。所以说,眼光很重要,判断很重要,一样的机遇,一样的事,不同的人会做出不同的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