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次新股(只做次新股的成功经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什么是次新股

在大家的日常交易过程中,往往有时运气爆棚打新中签,而咱们散户一般中新股后的收益都十分的丰厚,当新股上市后的涨停板打开之时咱们也就随之止盈卖出,很少后续的走势。与此同时大家也都听说过“次新股”这个板块,很多人们熟知的妖股也从中孕育而生,但由于次新股高企的价格以及较大的波动让大家望而却步,今天给大家总结下次新股常见的几种走势,大家可以参考。


二、次新股的常见走势

01、直飞运行

什么是次新股(只做次新股的成功经验)(图1)

新股战法重要性在于第一日交易日及其未来3日,通过大量的历史数据研究,特别是2015年的新股,很多股票都是开盘后涨停,次日持续一字涨停。

最为强悍值得大家细细体会的就是2015年暴风科技莫属了,暴风科技300431连续29交易日连续涨停,涨停打开后依然走出一倍上行空间。走出了41交易日9.43涨到327的神话

什么是次新股(只做次新股的成功经验)(图2)

近期强势的次新股莫过于芯片龙头卓胜微了,该股上市时开盘价41.35元,经过169个交易日后股价达到了最高价718元,涨幅高达1400%,股价足足翻了14倍。

如果大家持有这类的股票,那么恭喜您,您中头奖了。这类的股票安心持股待涨是最佳的选择,但是在持股的过程中要随时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公司的基本面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暴风集团就是最佳的例子,曾经的次新龙头现在已经濒临退市。


02、回眸一笑

什么是次新股(只做次新股的成功经验)(图3)

同样该股类型依然是连续的飙涨。跟暴风集团不一样的是该股涨停途中跌停放量洗盘,次日再一次涨停,然后再走一波强势上行。

例如2015年上市的603789星光农机,涨停途中跌停,上升途中多次现采取洗盘模式,最终涨停开盘快速打压跌停板,见107元的顶。

什么是次新股(只做次新股的成功经验)(图4)

近期次新例如300706阿石创,开板当日调整6个点,但次日反弹5个点之后震荡3日,之后马上涨停启动最终又拉升了52%之后才见顶。

此类形态的次新股是比较适合在中途调整时候参与的,只要在调整时保持一定的量能,且公司所在的行业和基本面比较契合当下热点,可以再调整的时候布局部分仓位。


03、蓄势待发

什么是次新股(只做次新股的成功经验)(图5)

此类形态依然是上市后一路飙升,不过这样的类型拉升1倍-2倍空间后反复围绕价格区域震荡洗盘,很长时间维持在小的箱体内震荡,一旦再一次突破就是再一次新的投资机会来临。

例如603368柳州医药300413快乐购603998方盛制药603828科利达603017中衡设计300412迦南科技等个股都是这样的类型。我们如果做次新股,这类的个股突破时介入是比较安全的,带量突破或涨停突破后都是较好的介入时机。

什么是次新股(只做次新股的成功经验)(图6)

近期例如603068博通集成,经过两个月的箱体调整之后,涨停板突破之后又涨了接近1.5倍之后方才见顶。

此类新股形态是最适合一般投资者参与的,大家可以再箱体整理成立之后在箱体的下沿底仓介入,在箱体之中进行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降低持仓成本,之后再个股确认向上突破之时进行加仓操作,以获取后边丰厚的收益。


04、挖坑类型

什么是次新股(只做次新股的成功经验)(图7)

遇到这类的股票需要谨慎。例如 601211国泰君安,因为回踩后没能快速收回历史新高价格,所以一旦没能成功创新高就要快速远离这样的股票。

什么是次新股(只做次新股的成功经验)(图8)

近期看科创板新股688609中国通号,回踩后没有收复新高,跌破了5日均线后调整了50%,目前已经是破发状态。

这类的个股一般都是传统周期性行业,而且盘子一般都是不小,一旦出现上述形态大家要果断撤离,否则可能就如同那中石油,一江春水向东流,何时解套遥遥无期。


05、陷阱类型

什么是次新股(只做次新股的成功经验)(图9)

这是最悲剧的新股类型,也是我们重点规避的类型。这类个股往往是上市后就跌,后期也往往继续下跌。

例如000166申万宏源 上市第一天的股价即为历史高点,到现在都没有突破。

什么是次新股(只做次新股的成功经验)(图10)

近期新股601077渝农商行,同样上市后次日即为高点,之后一路调整,至今已经早早破发。

此类个股实话说连打新都没必要参与,即便参与了上市第一天都没有涨停就赶紧卖出,否则好不容易中了签新股最后还赔钱了这得多影响心情啊,大家在申购新股时遇到金融类的新股往往都要谨慎参与。


三、结语

今天给大家分享了几种次新股的走势形态,希望大家可以运用到日常的交易之中,在市场上热点缺乏的时候,次新股就有可能成为机构游资进攻的方向,到时大家可以适当参与。与此同时随着科创板的确立以及注册制的不断推行,所谓“无脑”打新的时代即将过去,大家在新股申购的时候一定要看一看新股的招股说明书,看看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以及基本面的情况,适当的做出取舍。

市场随着外资的不断涌入以及制度的不断完善,市场往往会给予好公司一个比较高的估值,优质资产的价格可能会越来越贵,相对应一些垃圾公司会逐渐成为“仙股”后逐渐退市,就像曾经的风电龙头ST锐电一样,炒差炒小的投资陋习即将作古。大家也要不断的学习,甄别什么是好公司与坏公司,这样才能真正的享受资本红利而不是被市场淘汰。


原创不易大家觉得内容可以给您提供帮助的请点个谢谢!

更多内容,请:取之有道 早参、取之有道 收评,两个公众号阅读浏览。账号 qzyd5656 qzyd585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