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银是什么意思(925银氧化了怎样恢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银饰作为大家日常首饰中最普通的首饰,从老人到小孩都在佩戴,银首饰不仅价格亲民款式也是很丰富的,只是银首饰是非常容易变色的,所以在佩戴中还是需要注意一些方式和方法的,那么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佩戴银首饰吗?

925银是什么意思(925银氧化了怎样恢复)(图1)

一 首饰最好不要佩戴入睡

其实人在睡觉的时候很容易使处于没有意识的状态,首饰毕竟是有形状和硬度的在身体的转动中可能会挤压造成首饰变形,如果是宝石的首饰还容易碎裂,所以在睡觉的时候最好是能把首饰取下来。

银手镯和戒指最好不要戴着睡觉,尤其是纯银的手镯,如果方便最好摘下来,如果不方便那么就随意。佩戴在手上的银首饰在被窝中太暖和温度高,尤其是有些人会出汗,那么会加速银首饰的氧化,很容易变色。其实佩戴首饰入睡也是非常不舒服的,睡觉最好处于轻松的姿态,这样对于睡眠质量有好处。

925银是什么意思(925银氧化了怎样恢复)(图2)

如果不是纯银的首饰那么最好不要佩戴入睡,因为你银首饰中加油其他的金属成分,这些金属对于人体是没有益处的,所以不要一天24小时都佩戴银首饰,对身体非常不好。

925银是什么意思(925银氧化了怎样恢复)(图3)

二、纯银首饰的区分

柜台上销售的银首饰分为99银和925银两种,其中99银更纯也很软,表面呈现的是白色的质感,很容易被氧化。而925银相对来说硬一些造型更丰富,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必须是这两种银饰,其余的苗银、藏银等等银首饰含量都没有那么高,选择的时候需要区分,可以明确的告诉店家你就要购买99银和925银,其余的银首饰不要。

925银是什么意思(925银氧化了怎样恢复)(图4)

三、 银饰的保养技巧

1、银首饰如果长期不佩戴那么需要用塑封袋保存起来,如果只是单独的放在首饰盒中还是会氧化变色的,最重要的就是需要隔绝空气避免银首饰因为暴露在空气中而氧化。

2、银首饰需要避免接触有刺激性的液体和化妆品,比如染发剂、硫磺皂等这些有腐蚀性作用的物品,如果有接触银首饰很快就会变色,银分子比较活跃很容易因为外部的物质而被氧化变色。

3、去游泳和泡温泉就不要佩戴银首饰了,银首饰很容易和海水以及温泉的水发生化学反应,如果接触到这些水那么请尽快用毛巾纸轻轻的擦拭表面去除水分和变面残留的污垢。

925银是什么意思(925银氧化了怎样恢复)(图5)

?4、如果想银首饰不那么快被氧化,那么请在银首饰的表面涂上一层无色的指甲油,这样就可以使得首饰变面光泽保持很久。

5、如果银首饰有氧化变色,可以用牙膏加清水稀释后用来清洗银首饰,可以用软毛的牙刷轻轻的擦拭首饰表面,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软布擦干水迹。实在氧化过深不能清洗干净的那么就需要用到洗银水了,某宝上有售可以买来按照使用方法清洗银首饰。

925银是什么意思(925银氧化了怎样恢复)(图6)

6、普通的污渍可以用专业的银布来擦拭首饰表面,要顺着一个地方来回的轻轻擦拭,避免用力过重,这样可以避免银首饰的被重力划伤,经过擦拭之后银首饰就会更加具有光泽度了。

总之,银首饰除了容易被氧化其余的都没有问题,可以随意佩戴,清洗也是非常方便的,首饰还是需要经常佩戴才能越戴越有光泽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