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什么意思(女生发冷暖自知暗示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此句出于自于宋?道原《景德传灯录》四卷,意思是好比人们饮水,冷的还是暖的只有自己知道,比喻凡事只有亲身经历了,亲身体会了,才能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就好比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人生……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什么意思(女生发冷暖自知暗示什么)(图1)

前段时间朋友发来信息,说东北太冷了,也想在南方买处房子安个家,过南北迁徙生活。其实这种候鸟式的生活目前已经较为普遍了,尤其东北人,说占据海南的半壁江山只有过之而无不及,三亚素有“黑龙江省三亚市之称”,近几年广东也随处可见东北人的倩影,来了就是深圳人里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东北人。我给朋友的建议是:先过来看看,觉得舒服就来,如果不适应,不能带给自己身心愉悦,再暖和的温度,再美好的风景也无需人云亦云~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什么意思(女生发冷暖自知暗示什么)(图2)

后来朋友经过实地考察,觉得自己不适应南方的生活,还是感觉生活在原本的老家来得舒服自然,每日有亲朋好友左右、有爱吃的东北美食相伴、有亲情、有乡音,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才是他心里的美好人生,他说:“不只是两个人选个地方买个房就是家”,我亦赞同,只要有心情,处处是风景,心若爱,生活在哪里都可爱。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什么意思(女生发冷暖自知暗示什么)(图3)

自从降临人间,一生辗转千万里,有快乐、有悲伤、有得到、有失去,如今走过数十载,得一结论:莫问成败重几许,面朝大海不问春暖花开,只求快乐面对。我只担心一件事:我怕我不够快乐,我怕我配不上我所遭受的苦难,我怕我配不上我走过的半世沧桑……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什么意思(女生发冷暖自知暗示什么)(图4)

岁月无情,人生易老,对此真的无话可说,然而好的心态仍然是最重要的。我们无法留住时光的脚步,但可以尽情享受时光的美好。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这个好的心态不是傻乐,也不是装嫩,而是经历了沧桑之后的豁然开朗。告别不惑,不刻意亦不失意。心随万境转,转处实能幽,随流拾得性,无喜亦无忧~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什么意思(女生发冷暖自知暗示什么)(图5)

闲庭信步,云卷与舒,生活虽淡,知足就好。心神安定、身体健康、家人幸福、国泰民安,这就是最大的拥有。并不是因为所谓命好才一生顺遂,而是因为懂得知足才能常常感到心满意足。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什么意思(女生发冷暖自知暗示什么)(图6)

拥有小河,就为小河的细水长流而欢喜,别因得不到大海的波澜壮阔而闷闷不乐;拥有绿叶,就为绿叶的勃勃生机而欣然,别因得不到花朵的妩媚动人而抑郁寡欢。人生最累的,莫过于站在幸福里找幸福,身在福中不知福,人不可能事事如意,心却可以知足常乐~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什么意思(女生发冷暖自知暗示什么)(图7)

目极世间之美色、耳极世间之美音、身极世间之美景、口极世间之美味,快活也~

对于宇宙,我微不足道;对于自己,我就是一切!我忆起一些往事,我知道那是我的往事,我怀着一些期待,相信那是我的期待……

因为早上跟姐姐聊天,聊到烧饭,聊到小时候妈妈蒸的包子,感叹时间飞逝,心里一些随想写下来作为纪念,人到中年一切皆已看淡,“何必攀明月,明月自相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