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证件照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东西,不过证件照的种类却有很多,有时候办理不同的手续要不同底色的证件照,如果自己手头证件照的底色不对,该怎么办呢?去照相馆重新照吗?不用那么麻烦!我们自己动手在家也可以完成!

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五种更换证件照底色的操作!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都可以轻松完成,可以说是很全的一个教程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收藏!

一、电脑端

1、Office换底色

电脑上最方便的工具就是Office了,无论是Word还是PPT还是Excel,都可以完成证件照底色的更换!步骤都是一样,小编在这里以Word给大家演示一遍:

首先我们打开Word,然后点击【插入】——【图片】,将我们的证件照插进来: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1)

选中图片,点击【格式】,选择【标记要保留的区域】涂抹要保留的人物部分,选择【标记要删除的区域】,涂抹要删掉的背景部分: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2)

抠掉背景之后,我们右键点击图片,选择【设置图片格式】——【填充】——【纯色填充】,在这里选择自己想要的颜色即可~这样我们就完成证件底色的更换啦!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3)

2、WPS换底色

看完Office的操作之后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其实,WPS也能完成,而且更简单哦!

打开WPS,新建一个工作簿,然后插入图片,选中图片 , 点击【图片工具——【设置透明色】,在图片的背景处点击一下,背景就会变成透明的了。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4)

然后我们再选中图片,点击【开始】,点击油漆桶图表,选择自己想要的颜色进行填充即可!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5)

3、PS换底色

如果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的话,那你可以尝试用PS进行抠图,效果肯定比前几个方法好很多,一些大神连头发丝都可以给你抠出来!

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但是也可以用PS完成简单的抠图。

首先我们打开PS,然后插入一张证件照,点击右侧的快速选择工具,我们可以看到上面有一排工具,用带 号的笔选择要保留的区域,带-号的笔选择要抠掉的区域: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6)

然后按下Ctrl J键,就可以把人像抠出来了!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7)

接下来点击右上角的图标,将前景色设置为你想要的颜色: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8)

然后点击油漆桶工具,在证件照背景处点一下,就可以完成啦!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9)

二、手机端

1、支付宝功能

如果没有电脑的话,我们有手机也能做到,而且是用我们最常用的软件——支付宝!

点击支付宝的【城市服务】——【更多服务】,找到【证件照随拍】的功能了~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10)

然后选择你需要的照片尺寸,按照教程进行拍摄,即可得到电子版的证件照,也可以选择冲印出来邮寄到你手上。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11)

2、智能证件照相机

一些证件照还有特殊要求,例如一定要穿正装,可是我们临时去哪找正装呢?别急,没有正装我们照样可以“拍”出正装!我们可以在手机里下载一个【智能证件照相机】,它里面就有换装功能!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12)

我们可以在这里面选自自己喜欢的正装样式,拍出正装照,而且还可以美颜!超级好用!里面各种证件照的尺寸也很齐全,无论是一寸、二寸、签证护照准考证,都可以自行设置哦!

wps如何设置背景(手机wps如何设置背景图片)(图13)

好啦,这就是小编今天要分享的内容啦!大家都学会自己换证件照底色了吗?你还有更多更好用的方法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