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烤蛋糕(如何烤蛋糕简单的做法大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烤蛋糕(如何烤蛋糕简单的做法大全)(图1)

今天烤箱刚到,我就安耐不住想要给宝宝亲自做纸杯蛋糕的心,于是赶紧准备材料,让老妈抱着宝贝出去玩,我赶紧动手行动起来。今天的还算比较成功。唯一遗憾的是我的温度没有把握好。因为今天第一次用烤箱,还不熟悉新烤箱的温度感觉。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反正烤熟了,也软软的。哈哈哈哈味道还不错。

By 冉冉妈咪?陈又又

用料

  • 鸡蛋 6个
  • 柠檬汁 5滴
  • 白砂糖 一点点
  • 面粉 适量
  • 油 适量
  • 牛奶 一瓶

做法步骤

如何烤蛋糕(如何烤蛋糕简单的做法大全)(图2)

1、准备好所有材料。牛奶我直接用的一盒,就我们平时喝的那样的,鸡蛋用了六个,糖一点点。给宝宝吃的我就没敢多放。面粉适量就行。能调成糊糊状就可以。

如何烤蛋糕(如何烤蛋糕简单的做法大全)(图3)

2、蛋清蛋黄分离。分别放在不同的盆里。的蛋清一定要放在无水无油的盆里。不然不容易打发。蛋黄加入牛奶面粉再+点玉米油调成糊糊状待用。蛋清+糖+柠檬汁用我上集说的自制的工具打发。柠檬汁可以祛除蛋腥味

如何烤蛋糕(如何烤蛋糕简单的做法大全)(图4)

3、打发的蛋清倒入蛋黄糊糊里面Z字形搅拌。不要画圈搅拌,那样会把蛋清搅散的。

如何烤蛋糕(如何烤蛋糕简单的做法大全)(图5)

4、搅拌好了后用裱花袋或者勺子把搅拌好的糊糊分别挤入纸杯里面。八分满就可以,因为烤好后会膨胀,所以不要装太满。烤箱提前120度预热一下吧,我是预热了五分钟。

如何烤蛋糕(如何烤蛋糕简单的做法大全)(图6)

5、我买的这个烤箱比较迷你,一次只能放六个纸杯蛋糕。放进烤箱后我直接温度调到150度,时间为50分钟。因为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用烤箱烤。所以还在摸索当中。

如何烤蛋糕(如何烤蛋糕简单的做法大全)(图7)

6、这就是烤了50分钟的纸杯蛋糕。表面是脆的,中间软软的,奶香味十足。看着可有食欲了

如何烤蛋糕(如何烤蛋糕简单的做法大全)(图8)

7、我女儿很给力的干掉了一整个。?哈哈改天打算给我女儿做酸奶溶豆呢。

小贴士

我特意问了我女儿开蛋糕店的小姨,纸杯里面需不需要刷油然后再放蛋糕糊糊。她说不用,刷了油蛋糕成型后会踏。所以我今天是直接把蛋糕糊糊倒入纸杯里面的,烤蛋糕其实最主要的就是时间温度,最开始我们都把握不好,慢慢多试几次就好了。毕竟每个烤箱都有它自己的脾气

鸡蛋的营养功效

1.健脑益智:鸡蛋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2.保护肝脏: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4.预防癌症: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

5.延缓衰老:不少长寿老人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个鸡蛋。

6.美容护肤:鸡蛋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铁,铁元素在人体起造血和在血中运输氧和营养物质的作用。人的颜面泛出红润之美,离不开铁元素。如果铁质不足可导致缺铁性贫血,使人的脸色萎黄,皮肤也失去了美的光泽。由此可见,鸡蛋确是维护皮肤美的重要食品之一。

鸡蛋的饮食禁忌

1. 未熟的鸡蛋不能吃;煮熟的鸡蛋用冷水浸后忌存放

2.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大,消化吸收功能减弱,肝脏解毒功能降低,大量食用对身体不宜。一般情况下,产妇每天吃3个左右的鸡蛋就足够了

3. 鸡蛋含人体所需的几乎所有营养物质,每天吃一个鸡蛋是不少长寿者延年益寿的经验之一

4. 新鲜的鸡蛋蛋壳完整,无光泽,表面有一层白色粉末,手摸蛋壳有粗糙感,轻摇鸡蛋没有声音,对鸡蛋哈一口热气,用鼻子凑近蛋壳可闻到淡淡的生石灰味,将鸡蛋放入水中,蛋会下沉

5. 毛蛋、臭蛋、生蛋忌食,打蛋时须提防沾染到蛋壳上的细菌

6. 婴幼儿、老人、病人吃鸡蛋以煮、蒸为好。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