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相机(好相机不一定拍出好照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选择相机(好相机不一定拍出好照片)(图1)

新手摄影师,是选择最新、最好的相机?还是选择你能够买得起的最好的相机?当你作出选择时,又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这篇文章也许能给你一些指导!

你首先要考虑,哪些类型的相机更适合你的需要。我们将数码相机分成了三类:口袋机、便携机(微单)、数码单反相机。

如何选择相机(好相机不一定拍出好照片)(图2)

当然也有第四种选择——高性能产品,非常昂贵的专业摄影设备,这种设备具有特别的性能,但它也许已经超出你作为一个摄影师的需要,在这就不作讨论啦。

1、口袋机

它们通常不贵,小巧、方便、易于使用。在数码摄影的早期,口袋机并不适合严肃的摄影师使用,因为它们通常分辨率比较低,使用的是便宜的定焦或变焦范围有限的塑料镜头。

如何选择相机(好相机不一定拍出好照片)(图3)

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它们已经非常复杂了,口袋机和便携机之间的界限已经变得模糊,完全可以胜任大多数的工作。

同时,口袋机也提供了很多选择进行手动控制,比如设置了不同的模式(人像模式、微距模式等)。

如何选择相机(好相机不一定拍出好照片)(图4)

那你可以使用口袋相机拍摄重要的照片吗?答案是:还是使用一些高端型号的产品来拍摄吧。

2、便携机(微单)

与口袋机相比,典型的便携机要比大多数口袋机大,第一眼看上去非常像单反相机,便携机的特点可以归结为:

大多便携机都拥有高像素影像传感器,大多提供手动控制的选择,且部分便携机的镜头是不可更换的,因此具有较高的质量和变焦比。

另外,便携机的电子取景器是通过镜头获得影像的,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是效果也很不错。

如何选择相机(好相机不一定拍出好照片)(图5)

总的来说,便携机具有较高的分辨率、光学性能和控制性,可以用来进行重要项目的拍摄。

3、数码单反相机

你也许使用的就是顶级数码单反相机,它们是通过镜头取景的,可以更换镜头,可以外接闪光灯,可以手动控制任何你可以得到的性能。

如何选择相机(好相机不一定拍出好照片)(图6)

但在拥有以上的这些性能的同时,通常数码单反相机要比口袋机和便携机贵很多,因为可以更换镜头,有时摄影师不得不要根据拍摄要求购买不同功能的镜头。

如何选择相机(好相机不一定拍出好照片)(图7)

今天有关这3类相机的介绍就到这里啦,如果还有关于相机选择的问题,可以直接留言评论哦,在这里也希望大家都能买到自己喜欢的相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