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经常头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绝大多数人都有患过。虽然有时头痛并不严重,但却不知道从何下手去解决,非常烦人。其实,头痛的病因非常复杂,想要解决,还需对症下药。

头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经常头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图1)

头疼的5个常见原因

一、压力大

紧张性头痛是最常见的一种头痛,这主要是因为压力过大、情绪紧张等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此类头痛通常会伴有睡眠不好、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

二、感冒

有的人身体比较虚弱,若脑部神经不小心遭到风寒的侵袭,就容易引发头痛,因此,体质较虚的人,要特别注意保暖。

三、低血糖

体内血糖过低时,体内供血不足,人就会出现身体乏力,头晕头痛的症状。不过,若吃点糖果或饼干,及时补充能量,上述症状就会得到明显的缓解。

头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经常头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图2)

四、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一般会有颈背疼痛、脖颈僵硬、头晕乏力等症状,若病情较严重,可能会引发头痛。另外,若颈椎病患长期久坐在办公室,头部供氧不足的话,也会引起头痛。

五、脑肿瘤

若脑部长有肿瘤,肿瘤越来越大,就可能会压迫到神经,出现头痛。另外,人的视神经比较娇嫩,若肿瘤压迫到视神经,会导致视力不断下降。如果头痛的过程中伴有神经衰弱、呕吐以及视力下降等症状的话,则有可能是脑肿瘤所致。

做好3点,缓解头痛

一、放松心情

学会调节自我的抗压能力,遇到麻烦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过度郁闷、紧张。

头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经常头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图3)

二、多喝水

日常保证一定的饮水量,既可以促进血液的流通,又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排出体内废物,提高身体抵抗力。

三、定期锻炼

保持适量的锻炼,一来可以增强身体素质,不容易感冒,预防颈椎病;二来可以释放压力,减少负面情绪的积压。

如果是普通的头痛,只要做好上述3点,便能得到有效缓解。但如果头痛过程中还伴有呕吐、发烧等复杂症状的话,务必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