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托海是什么意思(可可托海地质博物馆简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可可托海,位于新疆北部阿尔泰地区富蕴县境内。可可托海并不是一汪硕大的海,在哈萨克斯坦语里是「绿色丛林」的意思,在蒙古语里是「蓝色的河」之意。

可可托海是什么意思(可可托海地质博物馆简介)(图1)

可可托海本来并不为人熟悉,但凭着《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爆火,让大家知道这隐藏的宝藏。可可托海的冬景十分动人,辽阔的风景,是大自然感人的力量。

你也许不知道,在新疆有一种思念,叫冬天的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是什么意思(可可托海地质博物馆简介)(图2)

林海雪原.白桦林

可可托海的白桦林,是生长在额尔齐斯河凸出的河岸上的野生白桦树。冬季静谧无声,当天空飘起白雪时,松针树也染了白色。

可可托海是什么意思(可可托海地质博物馆简介)(图3)

有了雪的点缀,银装素裹的白桦树,如梦似幻。每当冬风呼啸,万树银花,洁白的雪浪此起彼伏,美得有层次感。远处巍峨的雪峰与厚积的冬雪及雾凇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构成绝美的冬日景致。

可可托海是什么意思(可可托海地质博物馆简介)(图4)

不冻河.额尔齐斯河

额尔齐斯河流经可可托海,在此形成了一条近百公里长的额尔齐斯大峡,横亘于中、蒙、俄三国交界处。

可可托海是什么意思(可可托海地质博物馆简介)(图5)

额尔齐斯河入冬后没有结冰沉睡,反而依旧流淌如故。高山冰雪融化,山涧泉水涌出,山静处听水流,别有一番情趣。漫天苍白下,在大峡谷夹缝下的涓涓水流更显旖旎灵动。

可可托海是什么意思(可可托海地质博物馆简介)(图6)

冬天沉睡的可可苏里湖

夏天的可可苏里湖是是而一片草原泽国,野鸭游弋芦苇荡漾。而冬天的可可苏里湖被厚厚的白雪覆盖到底,只剩下顽强耐寒的芦苇依然摇曳不定。从远山的洁白,天际的苍白,到湖面的银白,所有的白如此纯净……

可可托海是什么意思(可可托海地质博物馆简介)(图7)

风雪中守候的神钟山

神钟山位于额尔齐斯河上游约40公里处,在额尔齐斯河两侧。这是座神奇绝妙状如倒扣的钟形巨岩,高约1000米,气势极为磅礡! 

可可托海是什么意思(可可托海地质博物馆简介)(图8)

据说,这座巨石背后有着悲惨的的爱情传说……冬天,神钟山铺着白雪纹理,像是在等待爱人的归来,为了曾经的承诺,苦苦守候在风雪之中。

可可托海是什么意思(可可托海地质博物馆简介)(图9)

地质圣坑.三号矿坑

三号矿坑位于距新疆阿尔泰富蕴县城北部50公里处的可可托海镇。「三号坑」世界上最大的矿坑,深1000多米,长宽数百米。

可可托海是什么意思(可可托海地质博物馆简介)(图10)

坑内有84种稀有矿物,是全世界保存比较完整的稀有金属露天采矿坑,被誉为「天然地质博物馆」。在冬天,巨大的天坑被厚实的白雪盖上,极为震撼。

可可托海是什么意思(可可托海地质博物馆简介)(图1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