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巾什么牌子好(卫生巾哪个牌子比较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卫生巾什么牌子好(卫生巾哪个牌子比较好)

对于女性来说,卫生巾是必须要用到的物品,它的出现为女性提供了很多便利,消除每个月的尴尬时刻,是一个爱意满满的发明。在女性生命中占据如此重要篇幅的“月事”,怎能掉以轻心呢?每一片卫生巾的选择都与健康息息相关,如果选购到不合格的卫生巾,日积月累每一点伤害都会导致健康受到损害。为此,老爸评测购买了26款热门品牌的卫生巾,其中日用夜用各13款,为女性挑选卫生、健康、合格的卫生巾提供一些借鉴和参考。

评测26款卫生巾,老爸评测用心呵护女性健康

对卫生巾的评测有三大维度,每个维度里都有细分。老爸评测根据姐妹们最关心的10个维度给出试用反馈,包括磨腿程度、闷热程度、胯下生风程度等等。根据老爸评测对评测数据的综合考量,先给大家上结果:

评测26款卫生巾,老爸评测用心呵护女性健康

按照GB 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对26款样品的微生物指标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所有样品的微生物都未检出,卫生要求都达到标准要求。说明厂家在生产过程和生产环境方面做得还不错。

之前爆出过卫生巾含甲醛的新闻,老爸评测按照标准GB/T 8939-2018《卫生巾(护垫)》中甲醛的方法对这些样品进行检测。结果表明:此次卫生巾均没有甲醛检出。

卫生巾用于女性私密部位,偏酸偏碱都会造成一定的刺激。标准GB/T 8939-2018《卫生巾(护垫)》给出的规定是pH值要在4.0~9.0之间。26款卫生巾pH值都是合格的。卫生巾的主要原料有无纺布、绒毛浆、高吸收性树脂等。其中无纺布是一种非织造布,为了提高白度,材料中可能会添加荧光增白剂。参照标准GB/T 8939-2018《卫生巾(护垫)》对可迁移性荧光物质的检测方法,其中两款样品有弱微的荧光现象,老爸评测经过进一步的检测,发现都没有荧光物质迁移,不会有迁移到皮肤的风险。在安全性方面,这26款样品都通过测试,基本都是安全的。

卫生巾整体的吸收能力真的是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女性的使用体验。老爸评测分别从吸收速度、吸水倍率、反渗量、吸湿后的透气性来评测这26款卫生巾的物理性能。参照国标GB/T 8939-2018《卫生巾(护垫)》,对吸收速度的要求是≤60秒。结果可以看到,吸收速度在15秒内的有15款,吸收速度最快的仅用了6秒。说得通俗点,这个指的就是卫生巾能吸收自身重量多少倍的液体。参照国标GB/T 8939-2018《卫生巾(护垫)》要求不小于7倍。虽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会有人用到这么饱和,不过这个指标能从侧面反映产品的吸收能力。结果可以看到,吸水倍率在15倍以上的有14款,吸水倍率最多的为自身的35.6倍。

实验室送检之外,老爸评测还召集了近30名志愿者,实际体验这26款卫生巾。这其实是最耗费老爸评测时间的部分,但也是最能体现直观感受的部分。细心的妹子们从10个维度认真记录了这些样品的使用感受。(分别有厚度、护翼柔软程度、护翼位移程度、磨腿程度、闷热程度、侧漏程度、反渗程度、背胶黏裤程度、胯下生风程度、是否有香味等。)卫生巾的使用因人而异,老爸评测建议大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卫生巾类型。老爸评测在老爸评测APP开启了一个“姨妈巾评测团”的话题,如果有一些老爸评测评测没有涉及到的,欢迎大家去交流和分享。

每一位女人都值得用心守护,值得生活中的最好。因为新冠疫情,“健康”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女性更要做好健康防护,老爸评测关注女性健康,并从女性对卫生巾的真正需求入手,为女性消费者放心购物把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