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是啥意思(政治理论依据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课题研究的理论依据是什么意思?课题研究要先确定所要研究的选题。而选题不是凭空产生的,要有一定的依据。其中,理论依据就是支持你研究该选题的理论上的证据。

课题研究的理论依据的意思是什么,有什么参考范例

课题研究的选题是有差异的,课题研究选题的角度是有不同的,那所依据的理论也是有不同的。不管课题研究依据什么理论,都要对选题的论证起到积极的作用,且与研究选题相关。同时也是对申请人知识储备的一大考验。比如:

课题研究的理论依据的意思是什么,有什么参考范例

1、课题研究的理论依据:个性教育的理论

理论界对个性的理解是有明显的差别的。陈建翔同志在1988年提出的观点代表了多数研究者的意见。他认为个性是表明个人对社会自主创造关系的思想与行为的总特征。在抽象的意义上讲,个性主要有四个方面的规定,即独立性、独特性、创造性和完整性。因此,个性的本质是自主性和独特性。

个性教育就是在教育过程中重视受教育者的需要、兴趣、自由和创造,尊重人的尊严,人的潜能和价值,促进人的个性自主、和谐发展的教育。特长教育重视“人”存在的价值,重视人自身固有潜能和创造精神的发挥,是一种个性教育。

2、课题研究的理论依据:学习理论

著名教育心理学家布鲁纳的“发现学习”理论强调:学生的学习应是主动发现的过程,而不是被动地接受知识。创设问题情景,引发学生对知识本身发生兴趣,产生认知需要,产生一种需要学习的心理倾向,激发自主探究的学习动机。在教学过程中,学生是学习的积极的探究者,教师的作用是创设适合学生学习探究的情境,而不是提供现成的知识。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让学生“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而且要让学生“知其所用”和“知其谁用”。

知实学术,课题申报,论文发表,欢迎私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