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戏的求职 看戏的招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建设北路一家演艺厅内举行了一场新颖的招聘会。在这场特殊的双选会中,应聘者不再正襟危坐地等待未来老板的苛刻提问,招聘者也不再想尽办法、千方百计地刁难求职者。在一个非常轻松的气氛中,几家用人单位都相中了自己的“心上人”。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走进位于建设北路一段的这个演艺大厅,奇怪地发现,除了台上一个正在大展歌喉的年轻女孩和台下众多观看表演的宾客,并无一点招聘会的迹象。正当记者纳闷的时候,台上的演员开了口:“各位考官好,我是第20号应聘学员,我的考题是歌曲……”原来,台上的演员全都是成都一家职业技术学校的毕业生,也是昨天前来应聘的考生。据该校的教导主任说,现在的用人单位已经不仅仅注重求职者的专业素质如何,更多的是倾向于求职者的综合素质。他们学校在这期毕业生中实行双选改革,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用人单位更多地了解毕业生的综合素质。

  记者发现,来现场招聘的许多公司都属于文化娱乐行业,对此,北京的一家招聘单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虽然十分注重求职者的综合素质,但毕竟还是要“学有所专”,他们这次来就是希望找到一名具有潜力的歌手。最后,有几家公司看中了几位能歌善舞会表演的该校毕业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