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小知识】怎样喝啤酒才好?(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啤酒有很多不同的类型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每种类型的啤酒都有自己最佳的引用温度。同一款啤酒,在不同温度下饮用,口感差别很大。

【啤酒小知识】怎样喝啤酒才好?(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图1)

1. 比尔森啤酒

【啤酒小知识】怎样喝啤酒才好?(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图2)

市面上大部分的啤酒都是比尔森,此啤酒非常清爽,最佳饮用温度在4-7°C.

【啤酒小知识】怎样喝啤酒才好?(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图3)

2. 小麦啤酒(wheat beer/weizen bier)

【啤酒小知识】怎样喝啤酒才好?(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图4)

此种啤酒包括 福佳白啤,柏龙,艾丁格,教士等,口感浓郁,有果香味。最佳引用温度为2-4°C

3. IPA

此类啤酒一般被称为精酿啤酒,香味突出,味道较苦,酒精度数也稍微高一些。最佳饮用温度为7-10°C

4.世涛(Stout)

此种啤酒包括健力士一类的,酒体呈黑色,酒精度较高,口感顺滑。最佳引用温度也是在7-10°C。

5.修道院啤酒

此种啤酒包括罗斯福10号,智美,Orval等,是真正的液体面包。口感复杂,香味持久,酒精度高,一般在10度左右。此种啤酒最佳饮用温度在10-14℃之间。

总体来看,酒精含量越少的啤酒,最佳引用温度越低,反之则越高。

欧洲很多啤酒的标签上也会标注最佳饮用温度,按照标签上的温度去饮用,会是不错的体验。啤酒一般都是需要冰镇后才能达到最佳饮用温度的,但是,喝啤酒的时候不是对瓶子吹的,需要慢慢的喝。

喝酒的利与弊分别哪些

1、巷子绅自己感觉喝酒最大的利应该是壮胆吧,两杯酒下肚,内向的人也变得开朗起来,记得读大学时,室友很喜欢班里的一个女生,但他本人是那种在男生面前话很多很仗义的人,但对女生就是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暗恋半年终于在一次过年喝酒后把女生的QQ加上了,加上了也是不敢聊,一直到开学还是喝酒喝多了,找了一个帮朋友投票的借口开始聊了起来,最终还是在我们一群室友的鼓励下(还是先喝了点酒)在女生的宿舍楼下摆蜡烛告了白,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我那哥们后面回忆起来说当时紧张得腿都在打抖,要不是提前喝点酒可能话都说不出来,我们当时一宿舍人都笑得肚子疼(没有嘲笑的意思)。不过别说酒这点利处还真不赖。

【啤酒小知识】怎样喝啤酒才好?(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图5)

2、都说酒肉朋友,喝酒不仅能交到假朋友,也能交到真朋友,不管是聚会还是谈业务,大家都不熟悉的情况下,两杯酒一喝,氛围就上来了,大家称兄道弟,畅所欲言。现在这个社会很多工作中的单子都是在酒桌子上谈下来的。而且平时适量的饮用白酒(粮食酒)还有还有通风散寒、舒筋活血的作用,特别是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小酌一杯能够安神助眠,说起来白酒有利的方面还挺多呢!

【啤酒小知识】怎样喝啤酒才好?(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图6)

3、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酒也不是只有利没有弊。很多人喝酒喝太多误事的不少,不少人喝酒后酒驾,发生车祸,带来的危害不是对一个两个人的,而是对几个家庭的影响,在这里巷子绅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长期大量喝酒容易得高血压糖尿病,过多的饮酒还会对肝功能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可引起肝炎及肝硬化等疾病。

【啤酒小知识】怎样喝啤酒才好?(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图7)

4、总之巷子绅还是觉得喝酒的弊大于利,不过巷子绅自己都喝酒,也不能说是劝各位不要饮酒,这点我可能本人都做不到,偶尔小酌还是可以的,但长期大量饮酒不可取!

以上回答仅个人见解,希望能够帮助到你,想要了解更多白酒,关注我,巷子绅带你找到一款真正属于你的好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