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O2O大盘点:行业十大事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1.2.滴滴进军货运领域3.4. 消息称部分美团用户被取消支付宝支付5.东南亚打车平台Grab和Go-Jek重启合并谈判6.美团市值突破1.8万亿港元7.8.9.10.

时间:12月15日

事件:12月15日,神州租车公告称,董事会已获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知会,有关神州优车销售股份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获达成。

于本公告日期,神州优车股份销售已完成,要约人MBK Partners(安博凯)下属子公司Indigo Glamour Company Limited及一致行动人士按每股股份4.0港元的价格向神州优车卖方收购4.43亿股股份,总代价为17.7亿港元。

同时,随着股份销售的达成,要约人及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持有442,656,855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0.86 %。交易完成后,陆正耀及其控股的神州优车将不再持有神州租车股份。

2020年O2O大盘点:行业十大事件(图1)

影响:尽管有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神州租车的车队总规模为132221辆,仍为国内第一大租车品牌。但从2017年开始,神州租车净利润就有所下降,到2019年神州租车净利润仅为3000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幅度高达近90%。同时,神州租车的资产负债率在2019年达67.15%。

而今年上半年,除了受到瑞幸事件的影响,神州租车也受到了疫情的冲击,来自神州租车的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约27.6亿元,同比下降26.3%;净亏损约43.4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79亿元,整体来看,由盈转亏。由此,不难看出,神州租车迫切需要新东家的照拂。

作者:青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