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第一年能结果吗(养百香果哪些是要注意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百香果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虽然酸味但因其润肠排便、排毒美容而深受广大女性喜爱,更有甚者自己默默种起了百香果,下面小编就同大家一起看看百香果第一年能不能结果吧。

百香果第一年能结果吗(养百香果哪些是要注意的)(图1)

一、百香果第一年能结果吗

百里香果实一年内结果。

百里香是一种多年生藤本植物,种后一年左右就能结果。花期和果期都在下半年,不同开花期果实成熟所需的时间也不同,但在开花期和果期要做好浇水、施肥和控制光照温度的工作。

百香果第一年能结果吗(养百香果哪些是要注意的)(图2)

二、养百香果哪些是要注意的

1、百香果花果期到来前,需施用水肥促进花芽的分化和生长。一般来说,在花芽萌发前10天左右,应开始施用多效唑和追肥磷钾复合肥,还应适当调整浇水量,使更多的花发芽。

2、花果期遇到大量的温度变化或低温环境会出现大面积的花果掉落现象,因此为了稳定花果期温度在18摄氏度以上,最好在20到30摄氏度之间,此外还必须确保植物每天收到超过4-6小时的光照。

百香果第一年能结果吗(养百香果哪些是要注意的)(图3)

三、怎么种植百香果

百香果在20-30度比较适宜,如果有下雪情况,可以用大棚来种植。零度以下就可能造成百香果受到冻害。百香果喜欢长日照,对土壤要求不高,一般PH5.5-6.5土壤可以种植。

百香果在一年四季均可以种植,但种植的最佳时间为2-3月。因为其种植当年即可结果,因此种植越早,当年的产量就越高。百香果的种植不宜过深。泥土仅需要覆盖根部2-3厘米即可,做到深穴浅种。在山坡地或干旱地方种植百香果,可以适当深一些。在种苗定植之后,轻轻用脚把土踩紧实,并用稻草覆盖苗根部,淋足定根水,以保湿促根,保证高成活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