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十大热门行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行业 热门行业 十大热门行业

  五一黄金周刚过,中华英才网即发布最新职场人气排名。排名显示,受黄金周旅游及上海车展等国内大气候的影响,发布职位最新的行业和职位出现新的变化,如本名不见经传的汽车摩托车行业借着上海车展的东风,跃进前十;翻译类职位上月还在十名以后徘徊,最近则飙升至第三。其它行业和职位也相继受影响,表现或升或降,令人炫目。

  发布职位最多的行业:汽摩、能源、水利、电气行业首晋级

    本月汽车摩托车行业、能源水利以及电气、自动化行业受国内大环境的影响,首次晋级“发布职位最多的行业top10”,而上月还在前十中盘踞的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等)、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媒体/出版/文化传播行业则跌出第十名。房地产开发在前一阵子的狮子大开口式的人才接收后显疲软,出局自在情理之中;通信行业上月还有不错的表现,人才需求很是旺盛,本次则因在全国人民的一片喊声中不断下调资费受影响,人才需求也大受挫折。

  与发布职位最多行业的快速变化显得有些不相称,大多数求职者仍在传统的热门行业里扎堆,如电子/微电子是一大热门,热度持续上升,实际该行业发布的职位数量并没有相应的增加;又如计算机硬件/网络设备业发布职位数连续下降,求职者却不减反增。与此同时,贸易进出口行业与专业服务业的求职人员仍很集中,需要冷静考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