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动作大片(五部超燃动作电影)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典动作大片(五部超燃动作电影)

第一部《突袭》

这部突袭,动作设计没有李连杰在香港时期的潇洒帅气,没有成龙的幽默滑稽,但是多了真实、干练,搏杀格斗多于武术技巧。格斗有力度,真实感很强。而且没有吊亚威,没有摆拍,没有半透明粉色饮料(血浆),非常接地气写实的打斗,既有能做出高难度动作的主演,又有肯吃苦的配角、替身演员。即使剧情发展相对俗套,平淡无奇,但作为一个低成本的电影已经可以封神了。

五部超燃动作电影,每一部都是经典,你看过哪几部?

第二部《新龙门客栈》

完全就是武侠片的巅峰之作,张曼玉的泼辣狠毒,与风情万种集合一身, 居然在矛盾中制造出一种奇异的美感,打斗场景即使在特效横行的今天,也颇具观赏性。现在反复观看也一样经典!百看不厌的影片永远值得推崇,那个年代的香港电影前途还是不错的,尤其有张曼玉这样的演技精湛的演员更给影片加分。总之,这绝对是一部值得珍藏的影片,现在通过技术手段重新修复过,观影体验感提升很多,值得大家反复观看。

五部超燃动作电影,每一部都是经典,你看过哪几部?

第三部《杀死比尔》

昆汀的暴力美学,动作指导袁和平。融合了日,中,美三国文化,配乐精彩,画面血腥和柔美交织,至于有无情节,情节是否合理好似没那么重要了。主角虽然拿的武士刀,一招一式中尽是老式武侠港片的味道,断腿戏份又让我想到了中国传统武术里面的滚地刀法,开局的刀战又是现代格斗术的较量,真是一场文化大杂烩!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其他部分也都很有特色,风格化处理十分到位。尤其开头的镜头语感的处理,简直炸裂。

五部超燃动作电影,每一部都是经典,你看过哪几部?

第四部《精武英雄》

这可是一部非常完美的作品了,李连杰的作品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部了。无论从动作设计上,还是思想性的表达上,或是对武术与技击的理解上,它都堪称功夫片中无与伦比的一个典范。电影诞生于新式武侠与功夫片大爆炸的时代,而这也正是港式武侠片的末日黄昏之时,在这些年里,最好的李连杰遇上了最好的徐克、袁和平等人,同时也留下了众多极佳的打戏。尤其是藤田刚周比利,本身就是世界搏击大赛冠军,两人的一招一式经过巧妙设计,呈现出的效果至今鲜有影片可及。

五部超燃动作电影,每一部都是经典,你看过哪几部?

第五部《导火线》

该片获得了金像奖和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最后甄子丹和邹兆龙那段综合格斗的对打精彩非常,即便现在重温,也依旧经典。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拳拳到肉的实战型动作片,打得干净利落,看得够爽够劲。有网友对于这部电影中MMA各个技巧进行了分解解说,说实话看不太懂,但可以理解为这部电影在动作方面真的很用心很讲究,每次翻起都看不厌。ps:武戏镜头简直可以入选动作片的教材

五部超燃动作电影,每一部都是经典,你看过哪几部?

五部超燃动作电影,每一部都是经典,你看过哪几部?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