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举几个同位语从句的例子(同位语从句经典例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1. 名词作同位语

请举几个同位语从句的例子(同位语从句经典例句)(图1)

Mr Wang,my child’s teacher,will be visiting us on Tuesday.王先生同位语从句经典例句,我孩子的老师,星期二要来看我们。

2.短语作同位语

I,the oldest girl in the family,always had to care for the other children.我,作为家里最大的女孩,老得照料家中的其他孩子。

3. 直接引语作同位语

But now the question comes to their minds,“Did she die young because she was a clone?”但是现在他们不得不思考这样的问题:“多莉早死是因为它是一只克隆羊吗?”

4. 句子作同位语

The girls were surprised at the fact that ocean ships can sail up the Great lakes.巨大的海轮可以开到五大湖,让表姐妹俩感到吃惊。

同位语从句和定语从句通常都跟在名词后面,(定语从句的先行词也可能是代词)

不同的是:同位语从句所跟的往往是抽象名词,比如:idea, plan, suggestion, question等.

二者最大的区别是:同位语从句是解释说明前面名词内容的,而定语从句是修饰限制前面名词的.

The news that l have passed the exam is true.

(同位语从句,消息就是我通过了考试.)

The news that he told me just now is true.

(定语从句,“他告诉我的”那个消息,而不是别的消息。)

如果您觉得楼上说的太繁琐,我告诉您一句话来区分:

定语修饰中心词,同位语=中心词。

比方说:一个是您的衣服;另一个是您自己。

主语从句是整个主句的主语。它的位置一个是在整个主句之前,一个是在后面用it 做形式主语。如:
What he said is true.(what he said是主语从句)。
It is certain that he will come.(that he will come是主语从句)。
而同位语从句是对一名词或代词的解释说明。它的位置在这一名词或代词之后,有的也被很短的谓语动词隔开。如 The news that he will come is true.(that he will come是同位语从句)。
Word came that we will have an examination.(that we will have an examination是同位语从句)。

??同位语从句与宾语从句区别很明显。同位语从句是在名词后加上关系副词的,作进一步解释或叙述.宾语从句是在没有宾语的前提下,加上关系副词,充当句子的宾语成分.例句:NewscamethatBushwascriticizedbyhisassistant。
??Newscame已经独立成句,而后面是补充说明News的IwantedtotellyouthatBushwascriticizedbyhisassistant。Iwantedtotellyousth。tell要求双宾语,所以缺一个宾语呀,that充当宾语where引导的宾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的区别1)以where引导的宾语从句的结构:[where通常含有疑问意义]V(动词)+where引导的宾语从句V(动词)+sb。
??(某人)+where引导的宾语从句be(系动词)+adj。(形容词)+where引导的宾语从句例句:Ididn’tknowwhereshehadgone。Hetolduswherehelivedthoseyears。Iamnotsurewhereheisfrom。
??2)以where引导的同位语从句的结构:[where通常不含有疑问意义,而是表示具体的地点]抽象名词(news,idea,fact,promise,doubt,thought等)+where引导的同位语从句例句:Ihavenoideawherehewillgo。
??同位语从句中宾语从句中的that的区别同位语从句中宾语从句(以及主语从句、表语从句)中的that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宾语从句中的that常可以省略。都是连词,都没有意义。功能就是把一个结构完整的句子变成为一个名词性从句(也就是一个从句充当的成分)。
??以上四种从句统称为名词性从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