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逢甘雨(久旱逢甘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久旱逢甘雨(久旱逢甘雨)

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水

雨量分布不均

文安县气象台8月2日7时发布:昨天傍晚我县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截止目前各乡镇雨量为:史各庄73.1毫米,新镇55.9毫米,苏桥42.0毫米,大留镇38.5毫米,兴隆宫33.2毫米,大围河29.5毫米,孙氏22.4毫米,赵各庄18.4毫米,文安城区14.6毫米,左各庄14.1毫米,大柳河13.1毫米,气象局10.0毫米,德归5.5毫米,滩里5.3毫米。预计今天白天阴有雷阵雨,西南风2到3级,最高气温33度;今天夜间阴有雷阵雨,偏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2度。

今天后半段,

全省大部有雷阵雨或阵雨,

预计雨量较大的区域集中在

保定东部到秦皇岛一线。

河北大部地区降雨频繁,出门请带伞!

河北省气象台2020年08月02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沧州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4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4日夜间到5日,张家口北部、承德西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河北省再次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8月1日19时,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自8月1日19时至8月2日19时,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蔚县)、保定市(涞水县、涞源县、易县、阜平县、顺平县、唐县、曲阳县、满城区)、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井陉县)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今明两天,降雨不降温!热仍是常态

虽然昨天和今天我省降雨范围大,强度也不小,不过降雨对于气温的影响很小。预计今明两天,我省除张家口和秦皇岛之外,其余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2℃-35℃,热仍是常态。

8月4日到10日雨一场接一场!个别地点有暴雨

未来10天,我省多雷阵雨或阵雨天气,降水分布不均且天气形势多变,局地有大雨或暴雨,请大家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和预报更新。

今天上午发布的中期预报显示,8月4日-10日雨一场接一场。

主要过程有:

8月4-5日,中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6-7日,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中南部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8-9日,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东部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具体城市天气预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