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比喻什么-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雪花在风的裹挟下肆意地飞舞着,苍白的太阳哀哀戚戚地隐没在群山之中,远处的山被白雪覆盖了,西沉的落日收尽了余晖,天色开始昏暗。

风雪夜归人比喻什么-简短介绍(图1)

  在一个山坳里,散落着几户人家,路上不见一个人影,飞舞的雪花还在刷刷地飘落,几户人家窗口都摇曳着昏黄的灯光,烟囱里的炊烟左飘右荡,随着风的方向移动。

风雪夜归人比喻什么-简短介绍(图2)

  远远的,山路上有一个身影在移动,步履蹒跚,风雪迷住了他的双眼,他艰难而坚定地向前走着,那些昏黄的灯光里,就有一盏灯是为他而燃。

风雪夜归人比喻什么-简短介绍(图3)

  近了,又近了,风再冷,雪再大,也无法阻挡他的脚步,他伸出冻得生疼的手,敲响了柴门,院子里的小狗汪汪地叫着,屋门吱扭一声被打开,孩子们光着头跑出来,拥着满身风雪的夜归人,叽叽喳喳地说笑着,走进温暖的屋子。

  劈啪作响的灶火旁,小方桌上菜已经炒好,壶里的酒已经烫热,冬日上山巡猎的父亲终于回来了,母亲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微笑着,将丈夫结满冰雪的衣服挂在灶火上方,跟孩子们喊了一声:可以吃饭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