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头晕怎么回事(孕妇突然头晕天旋地转)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般在孕早期,孕妇体内激素增多,导致一系列孕期妊娠反应,像头晕乏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特别注意。

但是如果这些反应过于严重就需要注意了,就像孕妇头晕,轻则只是头重脚轻,严重的则会时常晕厥,并且晕厥现象越来越严重,那就需要尤其注意了,需要及时就医,以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那么孕妇头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孕妇头晕怎么回事(孕妇突然头晕天旋地转)(图1)

孕妇缺铁性贫血

贫血是导致头晕的原因之一,产妇头晕也一样。怀孕期间由于身体加速水平的变化,加上还要给腹中的胎儿提供营养,孕妇常常会因为食物中铁含量摄入不足,导致的缺铁性贫血。

孕妇贫血后果非常严重,一旦发现应立即补铁,因为如果贫血严重可能会引发为先兆子痫,也就孕妇抽搐、昏迷,严重甚至会危及胎儿和孕妇生命。孕妇贫血是孕期最严重的并发症,需要特别注意。

孕妇头晕怎么回事(孕妇突然头晕天旋地转)(图2)

大脑供血不足

孕妇头晕也有可能会使血压降低,使大脑供血不足产生,这种原因一般是在整个孕期都会出现。

孕早期是由于胎盘形成导致血压一定程度下降;而等到孕中晚期出现,则是因为孕妇随着月份增加,胎儿在逐渐变大时极其容易出现低血压。

另外如果是高血压孕妇,在怀孕期间血压降低幅度更大,孕期头晕现象也比一般孕妇严重。所以在整个孕期,孕妇都要定时检测血压情况,预防危险产生。

孕妇头晕怎么回事(孕妇突然头晕天旋地转)(图3)

进食少导致血糖低

由于孕期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有些孕妇食欲降低,进食过少,导致血糖降低,这种情况也会导致孕妇头晕,除了头晕,还有心悸、乏力、冷汗等,这些情况都是比较危险的。

所以孕妇要尽量克制妊娠反应,等孕吐反应减轻时可以适当进食,同时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避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

孕妇头晕怎么回事(孕妇突然头晕天旋地转)(图4)

体位不正,压迫血管

有时候孕妇头晕也和她当时的体位有关,因为坐卧躺体位不当,就会压迫到血管,从而导致头晕情况的产生。

如果是这种头晕情况的孕妇需要注意自己各种状态下的姿势,一旦发现不对必须立即更换姿势。

还有就是在孕晚期的时候由于孕肚过大,沉重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导致孕妇下半身的血液流通不畅也会导致头晕、胸闷等不适,如果改变姿势也不能缓解,就需要及时就医了。

孕妇头晕怎么回事(孕妇突然头晕天旋地转)(图5)

对于孕妇的头晕症状,全家都要重视,要定期做孕期检查,包括各种筛查也都不能缺少,如果一旦发现异常也方便及时处理,保障产妇顺利生产,胎儿健康出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