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中国最值得纪念的事件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谈恋爱
此前整整10年,年轻人公开的约会被视为可耻和堕落,他们只能以“谈工作”为借口进行地下活动,情书的开头一定要称呼某某同志,结尾也必须是革命的敬礼。但在这一年,爱情开始与“阶级感情”稍稍分开,恋人们手拉着手逛公园、轧马路。“恋爱”,终于能以它的本来面目示人了。

no.2 《望乡》
这部原名《山打根八号妓院》的日本电影对国人的冲击是前所未有的,反响程度竟达到北京电视台转播市民代表座谈会实况的地步。有人说,还可以有色情场面更浓厚的镜头……

no.3 德国大众
德国大众公司在这年开始跟中国政府谈判。那时的中国,大街上除了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只有公共汽车和老气横秋的“上海”、“红旗”。

no.4 烫个“鸡窝”最时髦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978年6月8日:虽然单调的灰色和蓝色衣服仍然是标准的服装,但是妇女开始涌向百货商店,从有限的供应品种中选购衣料。在城市,新时兴的是卷发和电烫发型(这些长期以来都被斥为资产阶级和西方的影响)。北京排队最长的地方是理发店。

no.5 最早的出境游
能到香港探亲然后购物的人最值得羡慕。

no.6 范思哲
第一个国际顶尖时尚品牌来到中国。

no.7 劳力士
戴这表是第一批"先富起来"的人的梦想,也是被伪造最多的品牌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