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法则之--清楚的决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特里鹿:生活中的飞跃需要清楚的决定和相应的行动为前提。

  班比鹿:大胆行动。

  你肯定听说过爱迪生的故事,为了发明电灯,他甚至做了上千次的试验。当时,拿破仑。希尔曾问爱迪生,"如果第一万次实验失败了的话,你接下来会做什么?"这个问题对爱迪生而言,似乎并不是问题,他当即答道:"如果失败的话,我就不会站在这儿跟你说话,我早就回实验室做下一次实验了。"在这里,爱迪生说的并不是要做与上一次相同的实验,因为他决不会一次次地重复自己,他做的正好与此相反,他要从上一次的失败中汲取教训,然后发现走向成功的不同的路径。

  这样的道理非常简单,可是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许多人总是轻言放弃,不敢坚持自己的梦想,甚至连大胆尝试的第一步都不敢迈出,他们缺乏一种清楚决断的果敢力。

  如果把这种清楚决断的果断力放在今天,它也许就该叫做"决定力",瞧啊,这是一个多么惹眼的字眼啊。

  那些取得非凡成就的人恰恰与此不同,他们在思考和行动方面非常果断。他们通常会有一个周密的计划,足以应对任何事情。在事前,他们就会仔细地斟酌好一切,确定好自己想要什么,随后,他们就会做出决定,接下来他们就会采取具体的行动把自己的决定变成现实。

  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定的时候,每个人也都会遇到事情繁多、千头万绪的时候,所以,在每个人的生活中,也许都会有过无所适从的时候,我有,你有,别人也都可能有。也许,当这件事刚开始的时候,你会前思后想,找不出一点头绪来,或者根本就是越来越没有头绪,到了最后关头,你终于下定决心,要使自己摆脱这个令人烦恼的尴尬局面。当一切过去之后,你再回首此事,你也许会发现,你在当时的这个决定成了你在当时的情形下的一个转折点,它甚至也成为你在未来生活中的一个转折点,你生活和工作的一切都因为这个决定而改变。

  事实上,每一个明智的决定都能使一个人在他的生命中获益匪浅,而做出明智决定的能力是成功人士们的最重要的本领之一。对于世间的大公司和小公司你都尽可以做些调查,你一定能够发现那些迅速得到提升的经理和一直停滞不前的经理之间有着什么样的不同,这种不同就是:迅速得到提升的经理们都有一个突出的行为特征,他们在做事的时候更有决断力。

  对于这两种人,如果仅仅做的是局面的测试,他们都会毫无差别地得出正确答案,可是当我们在实践中考察他们的时候,他们之间的不同就凸显出来了。在实践中,成功的经理人更乐于做出某种决定,并立即实施它们,而那些失败的经理人却总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敢做出决定。

  对于一个企盼成功的人来说,培养决断力非常的必要,拥有决断力的人比较容易控制局面,从而使自己的事业得到更快的发展。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的生活都曾由不如意向着好的方向发展,那么这个转折点在哪里呢?他们的转变就是从他们决定认真地对待自己的生活时开始的。因为在经历了长期的失败之后,他们决定不再在人生的边缘徘徊,他们做出了一个具体的决定,并把自己的身心投入到了具体的行动之中。

  虽然人们并不总是能做出正确的决定,包括那些伟大的人、取得了高成就的人也未必总是能做出正确的决定来,可是他们却能不断地对自己的决定进行修正,一旦接受到相关的反馈,他们就会马上自我改正。当新的信息输入他们的大脑的时候,他们就会在必要的时候对决定进行改变。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总是乐于做出决定,保持一种不断向前的态势,而绝不会像失败者那样,总是在行动之前或行动之中优柔寡断、犹豫不决。

  你得记住,只有大胆行动,你才会得到别人和社会集合起来的某种神秘的力量的帮助,它们会助你一臂之力。

  做决定是对自己的信心的依赖和证明,如果你想走向成功,那么你就应该在行动时对自己抱有坚定的信心,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心,你可不要指望任何成功。也许坚定的信心正是所有成功的法则中最有力,也最有用的一条。

  坚定的信心可以给你的成功以力量,当你想象只要自己行动就一定能成功时,你就会得到各方的支持,并把你推向辉煌的成功。同样,若是由于某些原因你犹豫不决、心存疑虑,你也应该理性地抛开你的疑虑,只当自己仍然成功,不会失败,继续上路吧。

  信心有了,现在还等待什么,赶快行动吧!确定目标,制定计划,就当自己永远都不会失败,赶紧行动吧!

  ★决定法则的使用:

  你要确定自己生活和工作中需要做出明确决定的地方。"生存,或是死亡,这是个问题!"这是《哈姆雷特》中王子的思索,而你要么行动,要么放弃,你必须做出决定,你必须在任务和摆脱责任间有所选择,在世界上,有选择总比不选择要好。

  同样是莎翁在《哈姆雷特》所说:"拿起武器与无边的烦恼作斗争,在行动中消灭它们。"你所要做的就是如此。

  为了你的目标,你必须要有决断力。你唯一可做的就是盯住目标,抓住机会,大胆行动,立即行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