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的联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的联系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的联系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的联系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光合作用原料的吸收和产物的运输的能量由呼吸作用提供,呼吸作用分解的有机物正是光合作用所制造的。光合作用储存的能量正是为呼吸作用所释放的。故它们之间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的联系

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区别

光合作用跟呼吸作用它们的区别是:所发生的部位是不一样的,光合作用其实是需要有叶绿体的细胞才可以进行,而呼吸作用则是所有部位的活细胞都是能够进行的,因为活的细胞是需要有生命活动的,这就需要能量才能够支持,而呼吸就是能够提供这样的能量。

产物也是不一样的,光合作用的产物其实就是有机物和氧,但是呼吸作用的产物则是二氧化碳和水。

还有能量的转变也是不一样的,光合作用是能够制造有机物,能够将光转化成为能储存起来,但是呼吸作用却是相反的,它是需要分解有机物,从而为生命提供能量。

查看更多【生物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