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降低温度抑制植物的什么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降低温度抑制植物的什么作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降低温度抑制植物的什么作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降低温度抑制植物的什么作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呼吸作用。因为呼吸作用需要酶的参与,而降低温度可以使酶的活化能降低,活化能降低意味着呼吸作用会变慢。如果温度让酶变性(因为绝大多数的酶都是蛋白质),即使温度重新恢复到酶的最适温度,酶的活性还是不能恢复,是不可逆的。

降低温度抑制植物的什么作用

温度对植物生长的影响

植物生长速度随温度的反应曲线实际就是酶与温度的反应曲线,植物体本身是一个化学反应的容器,反应发生的快慢取决于酶的活性。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可以近似看作从基点温度到最佳温度)内,酶的活力和温度成正相关,成线性关系,直到达到最佳温度,超过此温度酶活性降低,植物的生长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呼吸作用的意义

1、为生物体各项生命活动提供直接能源物质——ATP。

2、为体内的其他化合物的合成提供原料。

3、维持恒温动物的体温。

查看更多【生物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