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怎么查询(泰康人寿怎样查询保单信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买过保险的人,当想起来自己有保险的时候,当觉得没有安全感的时候,特别是当出险了需要申请理赔的时候,怎么快速查到保单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可能有些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已经把众多纸质保单或者电子保单的打印版存放在了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但是也存在遗失了纸质保单或者找不到电子保单的情况,那么怎么办?这正是我们今天要解决的问题。

一、保单怎么查

对于想查保单的人来说,访问官网或者拨打客服电话查询是大家第一时间能想到的方式,通过这种方式查询,通常需要提供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保单号等信息。还有一种极端情况,就是连自己的保单号都不记得了,这是不是意味着保险白买了?保障效力丧失了?出险无法赔付了?毕竟保险公司是不会主动理赔的。

不用担心,想查到自己有哪些保单,只需要身份证号和手机号信息按照下图指引操作就够了。

保单怎么查询(泰康人寿怎样查询保单信息)(图1)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以下情况是暂且无法查到的:

1、新购买的保单,1天后才能查询;

2、失效时间超过7天的保单;

3、海外、港澳台的保单;

4、保额低于1000元的保单;

5、少数早期购买的保单;

6、非身份证购买的保单。

可能很多购买过保险的人认为,一个完整的保险配置流程包括咨询、方案规划、投保(购买)、出单这几个必经的环节,之后就默默祈祷永远都不要用上自己买过的保险产品。其实这也是很多人容易忘记自己买过哪些保险的原因,就是由于缺乏一定的保单管理意识造成的。

真正完整的保险配置流程不仅包括出单前的保险知识学习、投保咨询、方案规划、保险购买,还应该包括大家最容易忽略的重要一环:保单管理。

“管杀不管埋”“管生不管养”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用的一种戏谑表达,多形容事情没有做到位,功夫没有下彻底。其实,缺少保单管理的保险配置过程又何尝不是如此。

二、如何进行保单管理

谈到保单管理这件事儿,不得不谈保单管理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最近“保险查查“上线了保单管理功能和智能保险管家服务,也算是保险界的又一个新物种。“保险查查”本身是一个保险查询工具,也是买保险前查一查的绝佳助手,为了解决保单易遗忘难管理的痛点,特地研发上线了保单管理功能,这个功能具体怎么用,我们通过图解的方式一起体验一下。

第一步:体验和免费使用之前需要先在应用商店下载“保险查查”APP、注册并打开

保单怎么查询(泰康人寿怎样查询保单信息)(图2)

第二步:点击底部“管保单”进入保单管理模块,通过页面右下角“添加保单”浮窗按钮进入上传保单界面

保单怎么查询(泰康人寿怎样查询保单信息)(图3)

第三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上传保单图片”或者“一键导入保单”

保单怎么查询(泰康人寿怎样查询保单信息)(图4)

第四步:点击“确定上传/一键导入”,选定保单归属人后点击“保存” ,然后就进入了保单解析状态

保单怎么查询(泰康人寿怎样查询保单信息)(图5)

第五步:24小时之后就可以登录保险查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