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到南平多久(南平站到三明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闽南网]

南龙铁路北起福建省南平市,南抵龙岩市,线路全长248.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有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龙岩9个车站。

- 昨日上午9点06分,随着福州站内的一声哨响,D55604试运行列车缓缓启动,往南平、三明方向发车。这是南龙铁路试运行,本报记者随车进行体验。

- 南龙铁路(南平至龙岩)将于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通车后,与合福高铁、杭深铁路、龙厦铁路一起构建成福建省内快速铁路环状通道,使福建省内连接地市快速铁路环线实现封“口”,形成“一体化”生活圈。

- 南龙铁路开通后,永安、漳平两地首通动车,永安至福州、厦门的旅行时间从原先的三四个小时缩短至2小时内,漳平到南平、厦门只需1.5小时;南平到龙岩最快铁路旅行时间将压缩至2小时左右。

- 三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科相关负责人周靖怡告诉记者,三明市有众多旅游资源,加上乘坐动车时间仅需要2小时左右,未来可以成为厦门市民周末短途出游的好选择。

- 南龙铁路通车后,南昌铁路局将适时开通两条“环闽”动车线,分别为厦门往返厦门的D6318/5次、福州南往返福州南的D6312/3/2次。(厦门日报特派记者薛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