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排放核污水后怎么避免(核废水投放后怎么自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排放核污水已经是不可阻止的事情,很多人担心平时吃海鲜或用水都会被辐射而危害到自身健康,其实危害并没有那么大。日本排放核污水半身是稀释了一部分投入太平洋,我国也会采取一定方案,不用太焦虑。

日本排放核污水后怎么避免(核废水投放后怎么自保)(图1)

1、日本排放核污水后怎么避免

无需过度恐慌,如果数据真实的话,核废水经过两次过滤后,应该仅含氚了。

含氚废水世界各地的核电站都会排放,大亚湾核电站也会排放,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而已。

日本排放核污水后怎么避免(核废水投放后怎么自保)(图2)

2、核废水投放后怎么自保

应该没什么影响,因为即使海水被稀释,它的放射性也不会很大。

许多东西都是放射性的,地球上有许多天然的放射源,没必要谈论核辐射时就吓得要死,抛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

但是,如果是巧合导致生物突变怎么办?生态破坏呢?潜在威胁仍然存在,日本排放核废水对地球和人类完全不负责任。

少吃海里的鱼,尤其是日本鱼,不要尝试吃新鲜的日本食品。

然后冷静下来,看一下义务教育生物学,吃些食物以确保可以煮熟,不要喝生水,不要吃三无食物,相信工业产品,不要吃野味,掂量食物成本价格,少熬夜,注意营养,什么也不会发生。

日本排放核污水后怎么避免(核废水投放后怎么自保)(图3)

3、日本核废水什么时候排放

2年后,也就是2023年。

4月13日,日本政府召开相关内阁会议,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福岛核废水排放海”。根据NHK的报道,由日本政府成立的一个小型委员会总结的报告认为,稀释至低于标准浓度的方法将被排放到海洋或大气中是可以操作的,政府制定了基本的水处理政策,包括要求东电在两年内将处理过的水排放到海洋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