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蒸鸡蛋羹我家隔三差五吃一次,口感滑嫩又营养,做法简单快来试试

家里有宝宝的宝妈,自然少不了会隔三差五蒸鸡蛋羹。因为鸡蛋羹不仅口感滑嫩还特别营养美味。但是常有很多宝妈蒸鸡蛋羹不仅口感老还不够滑嫩细腻,上面会有很多蜂窝状孔洞。那么怎样才能蒸出颜值高又很好吃的鸡蛋羹呢?

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图1)

说到蒸鸡蛋羹,我得先夸一下我婆婆的蒸蛋厨艺,她老人家蒸的鸡蛋羹非常细腻爽滑,犹如吃豆腐脑一样。鸡蛋羹出锅后,表面光滑又有弹性。只要是婆婆蒸的鸡蛋羹,孩子必会美美地吃个干干净净,一滴不剩。女儿也会隔三差五嚷着要吃婆婆蒸的鸡蛋羹。后来我跟她学会了后,女儿每次都吃光盘。

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图2)

婆婆每次蒸鸡蛋羹会加入添葆羊奶粉和葱花在里面。羊奶粉不仅可以让鸡蛋羹增加奶香味,还能增加蛋白质、钙、铁、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营养元素。既能营养倍增,还能增强抵抗力,小孩子正是长身体需要营养的时候,加点羊奶粉在里面一起蒸,这方法你没想到吧?好了,想让鸡蛋羹更好吃,来看看做法吧。

奶香鸡蛋羹

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图3)

食材准备:鸡蛋3个、羊奶粉20克、葱花少许、盐1小勺

烹饪方法:1、准备好鸡蛋、添葆羊奶粉、葱花等食材,然后将葱洗干净后切成小颗粒备用。

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图4)

2、将鸡蛋磕入碗中,加入少许盐和添葆羊奶粉,用手持打蛋器或筷子搅打均匀。

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图5)

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图6)

添葆羊奶粉 ¥59 购买

3、直到鸡蛋液和羊奶粉都搅打到细腻顺滑即可。

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图7)

4、接下来的关键一步要注意了,水要用刚烧开的热开水。锅中少点热开水,是鸡蛋液的2倍,然后倒入鸡蛋液中,边倒边用打蛋器快速搅匀。

注意:热开水一定要是鸡蛋液的2倍,水太少的话鸡蛋羹的口感易老。

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图8)

5、锅中加入2碗凉水,再将搅拌好的鸡蛋液倒入一个大碗中,放入锅中蒸列上。

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图9)

6、然后在鸡蛋液上均匀撒上葱花,并用一个大盘子盖在大碗上再盖上锅盖,开大火蒸7分钟左右。

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图10)

7、好了时间到了,打开盘子,鸡蛋羹就蒸好了。蒸好的鸡蛋羹表面,就像镜子一样光滑好看。

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图11)

小贴士:

1、为什么这样蒸会更好吃?

首先是用热开水调鸡蛋液,其次加了羊奶粉,还有水和蛋的比例要适中,2倍的水量才能让鸡蛋羹更加滑嫩。

2、为什么要用热开水调鸡蛋液?

第4步很多人担心热开水会把鸡蛋液烫成鸡蛋花,其实只要边倒边快速搅匀,是一点都不会出现鸡蛋花的。用热开水比用冷水调鸡蛋液的效果会更好,既口感细腻滑嫩,而且蒸出来不易有蜂窝小孔,也不用将鸡蛋液过筛。

3、蒸鸡蛋羹为什么要盖上盘子?

盖盘子可以避免锅盖上的热蒸汽掉入鸡蛋液中,能够让鸡蛋羹表面光滑如镜。

怎么做鸡蛋羹(鸡蛋羹的家常做法)(图12)

好了,这道蒸鸡蛋羹的做法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家里有宝宝记得来试试哟!想了解更多美食做法,欢迎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