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汤怎么做(熬大米汤的步骤)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都说米汤比油还有营养。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记得小时候,家里是用灶烧柴火的,那时候做饭是要把米和水放在锅里面煮的。煮完之后,将煮好的米饭过滤起来再蒸一下就是我们吃的米饭了,而剩下来的水则是米汤,一般米汤我家都会留在吃完了饭之后喝一碗。这些都是儿时的回忆了。

米汤怎么做(熬大米汤的步骤)(图1)

作为米汤,跟我们经常说的淘米水是不一样的,淘米水可不能喝!米汤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首先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无机盐等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摄入人体后能够被很好的吸收,也对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一定的好处。所以,经常喝米汤是能够对身体补充营养的。

米汤怎么做(熬大米汤的步骤)(图2)

其次,经常喝米汤,可以促进消化。可能这就是为什么老一辈的人吃完饭都会喝点米汤。喝米汤对口腔和肠胃也有润养的作用。

由此看来,米汤确实有丰富的营养,看来老一辈习惯在吃完米饭之后喝一碗米汤,这样做法也是有道理的!我们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该选择多喝一些米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