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金多少人民币(1美元可以换多少人民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美金多少人民币(1美元可以换多少人民币)(图1)

列位欢迎来到照理说事。

最近大家有没有到外汇市场?可能长时间不能出国旅游,所以很多人已经不关心美元能换多少人民币,欧元能换多少人民币了。您真的可以去看一看,绝对是个喜讯!人民币已经升值的越来越高了,到今天大概一美元只能兑换六块三毛多的人民币,这已经创三年以来的高峰了。

大家记得大概在2018年年终的时候,那个时候一美元曾经能换七块一还是七块二人民币。甚至有很多人悲观的说,美元会不会进一步的升值,而人民币会进一步的贬值。恰恰相反,两三年以来,人民币一直在升值,而且这两年来越升越快。大家想想,从七块一、七块二到六块三,这已经是超过10%的升幅了。甚至有人说照这个形势推演,很有可能到今年年底美元有可能破六。也就是说,以后一美元连六块人民币都兑换不了了。

而且疫情已经快两年了,很多人都盼着什么时候疫情彻底离开我们,到时候我们的生活才能重新恢复正常,我们也可以到外地去旅游,尤其是海外很多国家盼着中国游客来。疫情之前,一年我们能有1亿多人出游,等到国门重新打开的时候,我们再可以到海外买买买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人民币的含金量提升了,我们至少升值了10%以上了。

而且人民币不光是对美元升值,几乎对世界上所有主流货币都升值,今天一美元能兑六块多人民币,一欧元也就是七块出头,一英镑也就是八块出头。要知道在很多人的记忆中,欧元的真是曾经一块欧元能对十几人民币,一英镑更是能对十三四人民币。可是也就这么十几年的发展,这些主流货币对人民币都是非常迅速的贬值。

当然还有咱们邻邦日本,大概就是两三年之前100日元曾经创出过要兑换六块三、六块四人民币的天价。今天您再去看看,100日元大概只能兑换出五块五、五块六的人民币了。也就是说今天中国人再到日本去买东西,无形之中至少便宜了10%以上,货币的升值绝对是一国经济强劲的表现,反过来讲货币的迅速贬值呢,一定是这个国家经济出问题了。

比如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土耳其的里拉狂贬了超过40%,对于土耳其老百姓来讲,这等于是自己的财富被迅速收割了。以至于最近都出现一些什么奇特景象,土耳其周边几个国家的老百姓迅速的涌入到土耳其来购物,疯狂的购物,什么都买,为什么?土耳其里拉贬值了,相比而言就相当于土耳其的物价打了六折打了七折,对于人家而言,当然要狂买了。

甚至苹果手机发售的时候在土耳其都要停一段时间,以防止因为里拉的迅速贬值导致自己手机卖不上价了。而且很显然货币的急速贬值对一个国家的经济伤害也是非常巨大的,所以我们非常庆幸于人民币在过去两三年的升值。

那么人民币为什么会一直升值?要知道,在2018年的时候还有很多人感觉到我们会进一步贬值,原因很简单,我们主要还是要归结在经济上。在过去的两年,疫情对于全球经济打击都是巨大的,但是也是不均衡的,有的国家像我国在疫情之初就能迅速的把病毒传播的链条斩断,到今天虽然总是有个别省份个别地区会散发一些本土案例,但是我们的应对已经非常成熟了。你这个病例从第一天被检测出来,我们就迅速把你控制起来,把你的密接次密接通通控制起来,所以我们能用最小的经济代价把疫情抗击过去。

而欧美国家在疫情面前实在是太过拉垮,反复的解封封锁解封封锁,这个经济他能不受打击吗?你一国的经济走弱,当然你货币就得跟着走弱,而且欧美经济还雪上加霜,为什么呢?美国为了提振他的经济狂印钞,印到现在一年印到十几、二十万亿美元。我们以往就讲过,你钞票印多了,商品没有多生产出来,那当然通货膨胀,那当然钱毛了,那当然钱不值钱了。

美元对内贬值,他对外也得贬值,什么意思?有人就提出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在短时间内人民币没有多印多少,而美元多印了那么多,那么当然你美元就会贬值了。更关键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人民币升值对我们的损害还相对小,有人说人民币升值不是好事吗?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讲,我们这个钱更值钱了,我们买外国货更便宜了,为什么有损害呢?

因为货币升值永远都是一把双刃剑,对于进口而言,我们可以花更少的钱买更多的东西,可是对于出口,货币升值肯定是有损害的,因为买你东西的人是用美元用欧元,人民币升值了,无形中等于你得把价格抬升了。以往我们为了把更多的货物卖出去,我们得照顾人家消费端,所以我们就得降价,以抵消掉货币升值给对方带来的成本。所以以往对于很多外贸出口企业而言,货币升值那就导致利润减少。

可是现在情况稍微有所不同,为什么?因为现在全世界范围大量的工厂停产,他们找不到人给他们供货,比如说西方世界的圣诞节马上就要到来了,今天西方世界已经进入到了,从感恩节到圣诞节的购物季,可是欧美很多国家出现了这个供应链的危机,印度的工厂关闭了,越南的工厂关闭了,甚至越南连工人都找不到了。

在这样一个状态下,欧美很多国家只能加大从我国进口的力度,本来他们还想有替代战略,我不从中国进口,我从东南亚很多国家进口,现在不行了,那些国家无法按时生产出足量的产品来,所以只能从中国进口,这样我们就慢慢从一个买方市场进入到了一个卖方市场。就像美国有的经济专家提的那样,以往美国政府为了打压来自中国的货品加关税,人家的算盘打得很精了,我跟你加关税,你还不能涨价,你要是涨价我就不买你的,我买别的国家的。这样的话你同样出口商品到美国,美国政府把关税赚走了,你的利润变薄了,很有可能你赚不到钱你就不卖了。

以往人民币升值也是这样一个状态,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美国找不到更好的供应商,所以美国经济学家发现,美国政府强加给中国货品的关税统统转嫁到美国消费者那去了。因为你政府加关税,所以我就得涨价,你要是不接受我这个涨价,对不起,你就买不到更合适的产品。

人民币升值也是这样,以往当人民币升值的时候,我们的这个出口量可能会减少,我们这个贸易顺差可能会减少,然而最近一段时间的情况就是在人民币升值的同时,我们出口量还大增,而且我们的贸易顺差比往年有了两位数以上的成长。所以最近一段时间的人民币升值对于我们的外贸出口业来讲是有损伤,但是损伤几乎已经被降到最低了。

如果我们盼望着有朝一日人民币不断要升值,那么我们总得承担他对出口的损害,现阶段的损害可以说是最小的。而反过来讲,我国今天不只是一个出口大国,我国也是进口大国呀,我们要进口石油,我们要进口天然气,我们要进口粮食,我们要进口肉类,我们还要进口蔬菜,我们还要进口水果。为什么要进口这些东西?一方面我国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对能源的需求量是极大的,而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的不断提升,老百姓手里有更多的钱了,我们需要有更好的物质生活享受。

就像以往的节目我们跟大家分享的那样,中国的耕地面积比印度少,中国的农业人口比印度少,但是我们的农作物产量是印度的两倍,但即便这样还不够,印度可怜巴巴的生产了那么一点点粮食,还有出口创汇赚钱。我们生产了是印度两倍的粮食,还不够,我们还要大量进口。为什么?我们要让老百姓占有更多的物资,这才是发达生活的表现。

那么既然我们要大量的进口,人民币升值当然是个好事了。我们可以花更少的钱享受到更多的国外物资,而未来当国门打开之后,我们的老百姓也可以花更少的钱到更多的国家旅游,购买更多国家的产品。所以我们由衷的期盼人民币继续升值,最好到今年年底能破六。但是当然我们也得给好朋友们提个醒,以往有些朋友们有这个习惯,说手里多少存点美元,以备不时之需,但是现在你再存点也行,千万别存多了,因为多存你有可能就有汇率上的损失。

一美金多少人民币(1美元可以换多少人民币)(图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