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补如果没人退票呢(候补车票一般多久成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年一临近节假日大家就感觉会要抢不到票,因此对于买票这个事情也是非常的着急,经常有网友看到上面是填的候补车票,那么这个候补如果没人退票呢,候补车票一般多久成功,候补车票是怎么回事,接下来大家就随见闻坊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候补如果没人退票呢(候补车票一般多久成功)(图1)

候补如果没人退票呢

铁路系统对于部分线路和站点是持续放票的,所以有时候你看见的无票并不是真的无票。

所以无票时提交了候补,票的来源就是两种:

①放出了剩下的余票

②真的无票的情况下,用户退票、改签放出的余票。

你这种情况,距离发车十几天,且排位第一位,候补出票的概率是极大的。如果担心买不到,可以提前买机票保底出行,因为机票退票费贵,所以建议买机票退票险,较少损失。

候补如果没人退票呢(候补车票一般多久成功)(图2)

火车票候补是什么意思

候补购票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购票需求,提交预付款,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的服务。 候补购票功能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候补购票服务具体流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查询。

截至2019年1月30日,候补购票兑现成功率接近80% 。5月22日起,候补购票扩大至所有旅客列车。

候补如果没人退票呢(候补车票一般多久成功)(图3)

火车票候补的好处

“候补购票”功能的出现,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旅客抢票难的问题。首先,它有望解决售票平台和旅客之间诉求不对称的问题。以往,会出现有退票无人买、有人买无退票的情况。“候补购票”功能可以及时、有效地将旅客诉求与余票信息配对。其次,“候补购票”功能可以自动为候补旅客购票,有效打击抢票软件。

“候补购票”系统对于防范和打击黄牛也大有帮助。在实行实名制购票后,“秒抢秒退”成为黄牛的“杀手锏”。他们先是利用抢票软件大量囤积热门线路车票,等到有人来买时将车票退掉,再使用购票人的身份信息瞬间抢回。“候补购票”系统上线后,黄牛的抢票神器就将失灵,因为一旦产生退票,12306平台将会自动为候补乘客购票,从而保障购票者的机会公平,维护正常的购票秩序。

候补车票一般多久成功

12306候补购票真的可以抢到火车票,截至2019年1月30日,候补购票兑现成功率接近80%。

未在第一时间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提交候补订单的方式排队预订系统第一时间出现的退票或者改签车票,在电脑和手机客户端均可操作。

选择候补车次坐席后,系统会用绿色、黄色、红色三种颜色的提示,告知旅客目前所处的排队位置,绿色为较少、黄色为中等、红色为较多。

在确认候补订单环节,旅客可以填入乘客信息确认提交,在30分钟内付款即可。在这一环节,旅客需要设定一个截至兑现的时间,设定时间截止后,系统将不再为旅客排队候补车票,无票退款。

兑现成功或自动终止时,将通过您选择的通知方式进行告知,请注意查收消息并关注“候补订单”兑现状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