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成为职场新宠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用友到创智,今天非常多的上市公司都在做CRM(客户关系管理),CRM已受到越恶霸上多企业的重视,但它们却苦于没有这方面的人才。

    CRM是通过化手段来改善企业的营销、服务流程,其目标是可以有效地降低企业销售成本,增加销售收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CRM的发展历程人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进入到中国只有二、三年的时间。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由过去聚集在“产品”上,逐渐转移到“客户”上。同时,IT业的发展这实现这种转移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CRM系统的产生更为此注入了加速器。目前中国很多企业正走向以销售、营销导向为主的阶段,尤以制药行业转变得最好,保险次之,再次为家电行业。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实施了CRM之后,会不会操作电脑可能成为其零售商选择销售人员的首要条件。随着CRM的推广,将使更多人无法对电脑说“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