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证,幼儿园里的保育员需要证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需要保育员证,是为了让保育员能更好地了解保育证、做好这份工作;要知道保育员的工作虽然看似简单,实际上却有许多需要关注的细节问题。

保育证,幼儿园里的保育员需要证吗?(图1)

保育证,幼儿园里的保育员需要证吗?(图2)

比如说大家都知道,保育员要负责好班级的清洁卫生消毒工作;那么到底涉及到哪些方面,各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又是怎样的呢?

保育证,幼儿园里的保育员需要证吗?(图3)

比如早晨到了单位后,要给活动室和午睡室开窗通风,擦拭桌椅、橱柜,拖地,这些事是每天都要做的还是可以隔一段时间再做?

比如,幼儿的床褥、枕头需要清洗,幼儿的玩具需要清洗消毒;这些物品消毒的时间段,都是怎样的呢?

比如在吃点心和午饭之前,保育员都要擦拭桌子,我们这儿的要求是要擦三遍,先用清水擦拭,再用消毒水擦拭,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如果不培训的话,就不知道这消毒水的配比是怎样的。

比如说如果班级里有孩子得了传染病,班室的消毒要求就会和日常的要求有区别;如果不培训的话,对于具体要求就不会很清楚。

比如对于清洁用具和消毒药品的摆放,都有严格的规定;只有通过培训了解清楚了,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来做。

当然保育员需要了解的工作内容远不止这些,这里只是做了一个初浅的举例。所以说在培训之前,可能大家都是只知道一些粗枝末叶的事情;可是在培训之后,考到了保育员证,大家就能对保育员工作中的细节和要求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对于今后做保育员这份工作也不至于会手忙脚乱了。

而且我觉得,保育和教育对于孩子来说是同样重要的;正是因为孩子年龄小,所以更需要我们成人无微不至地呵护。

我是“诺善说育儿”,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帮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