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什么三角形有三条对称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什么三角形有三条对称轴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什么三角形有三条对称轴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什么三角形有三条对称轴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等边三角形没有对称轴,等腰而非等边的三角形有一条对称轴,等边三角形有三条对称轴。对称轴,数学名...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不等边三角形没有对称轴,等腰而非等边的三角形有一条对称轴,等边三角形有三条对称轴。对称轴,数学名词,是指使几何图形成轴对称或旋转对称的直线。对称图形的一部分绕它旋转一定的角度后,就与另一部分重合。许多图形都有对称轴。

几种常见的轴对称图形和中心对称图形:

轴对称图形:线段、角、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菱形、矩形、正方形、等腰梯形、圆、双曲线(有两条对称轴)、椭圆(有两条对称轴)、抛物线(有一条对称轴)等。

对称轴的条数:角有一条对称轴,即该角的角平分线;等腰三角形有一条对称轴,是底边的垂直平分线;等边三角形有三条对称轴,分别是三边上的垂直平分线;菱形有两条对称轴,分别是两条对角线所在的直线,矩形有两条对称轴分别是两组对边中点的直线;

中心对称图形:线段、平行四边形、菱形、矩形、正方形、圆等。

对称中心:线段的对称中心是线段的中点;平行四边形、菱形、矩形、正方形的对称中心是对角线的交点;圆的对称中心是圆心。

说明:线段、菱形、矩形、正方形以及圆它们即是轴对称图形又是中心对称图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